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莆田市湄洲岛开幕

2022-07-12 15:47  许双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ceb5a2dc03aaaeae07a1f2abbc379403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

东南网莆田7月12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 图/文)7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莆田市湄洲岛开幕。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旭阳出席开幕式,100多名台湾嘉宾共同参加。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延续“中华妈祖情 两岸一家亲”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2022年“妈祖与健康”两岸医学研讨会、两岸家庭文化交流活动、两岸妈祖文化系列交流活动、2022年“创青春·海峡情”海峡两岸青年云上创业论坛、海峡诗词文化论坛等,集中活动于7月12日至7月19日举办。

两岸同胞在湄洲岛湖石淉共植同愿林

开幕式举行了智汇湄洲旅游服务平台暨服务台胞旅游直通车启动发布仪式,还安排了《两岸一家亲》《乡愁》《海的呼唤》《我们同唱一首歌》等由两岸同胞共同演出的节目。开幕式后,与会的两岸同胞在湄洲岛湖石淉共植同愿林22棵,共同见证中华妈祖情、两岸一家亲。

随后,两岸青年进行了创业分享。3名在莆台湾青年结合自己在莆田的创业经历,畅谈了如何抓住机遇,主动融入莆田高质量发展,并分别从产业转型升级、做精做细事业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台青代表从帮助台青到大陆成功创业、孵化台青台企项目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服务模式。台湾彰化县创新创业协会台青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如何做大做强企业的经验。

林旭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旭阳在致辞时指出,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莆田将携手台湾同胞大力弘扬妈祖文化,全力保护好湄洲岛,打造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幸福家园。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莆田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台湾相关妈祖文化机构等主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