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贷”动电商加速跑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022-08-03 11:02  黄益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3日讯(通讯员 黄益强)为落实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关于“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今年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结合仙游县九大产业发展实际,加大金融对电商的支持力度,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助燃剂,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你们的服务真是贴心,不仅帮我寄快递,还能提供信用贷款。”榜头镇赤荷社区的小颜高兴地说:“马上就是销售旺季了,我还在为没有抵押物就贷不到款而着急,你们的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邮储银行!”

小颜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红木佛珠、小件主播,大学毕业后从家乡蓬勃发展的红木产业中看到发展数字经济的前景,自己创立了一家专注红木供应链整合的电商直播企业。受疫情影响物流停滞,红木佛珠、小件的发货及收货时间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延长,资金回笼更慢。在这迫切寻求资金支持的时期,小颜找到了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该行客户经理积极向小颜推荐相关产品,并成功批贷10万元,解了小颜备货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今年年初,在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赤石街的村道上,一户户农民送来的一筐筐“贵妃白”枇杷,正被收购商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今年,兰石村的“贵妃白”迎来了丰产和丰收,农户们笑逐颜开。

而让兰石村的村民郑清贵更高兴的是,在兰石村“信用村新用户”授信仪式上,他当场收到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放贷10万元的到账通知。“目前已对接了抖音电商仙游直播基地合作开展直播活动,下一步通过‘直播+助农+电商’模式,将枇杷分享给平台用户、广大粉丝,通过平台销售进一步拓宽枇杷销路。”郑清贵说。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在全县累计新建信用村14个,信用村结余达90个,占全县行政村29%。本年新评定农村信用户292户。下一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将持续以“信用村”破解农户担保难题,继续加快创建步伐,深耕农村市场,强化农户风险抵御能力,加大金融对农村电商的支持力度,将更多金融活水持续精准引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推进三农业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