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群众身边无小事 网格服务零距离

2022-08-15 15:24  李秀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小女孩与妈妈团聚。

东南网莆田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秀荔 文/图)群众身边无小事,网格服务零距离。在莆田,网格员已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每日坚守在岗,热情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居民的广泛认可。

女孩走失群众急 “蓝妈妈”温情守护

“筱塘市场门口有个大约三岁的小女孩迷路了,不知道家庭地址,也联系不上家人……”近日,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的居民李先生急匆匆来到网格站求助。

当日值班网格员陈日丽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沟通,陈日丽暂且将小女孩带回了网格站安抚,并发动社区网格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寻找女孩的家人。

不到15分钟,得知消息的女孩母亲林女士(化名)匆忙来到网格站。见到女儿平安无事,林女士喜极而泣。“一家人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不见了,幸好在网格群里看到了寻人消息。”林女士抱起女儿对网格员连声道谢。

“孩子平安就好,今后一定要看好,孩子年纪小不记得家庭信息,可以准备一张联系卡放在身上。”陈日丽叮嘱道。

化解邻里纠纷

房屋装修引纠纷 及时调解化矛盾

日前,霞林街道棠坡社区网格巡逻员吴玉栋、李美红接到居民张女士的求助,称楼上邻居装修施工噪音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网格员能够帮忙协调。

两位网格巡逻员随即前往查看,发现确实存在装修噪音。寻着声源,巡逻员来到一户正在装修的新房屋内,施工人员正在使用电钻打孔,发出刺耳声响。巡逻员现场告知装修施工人员,施工应做好降噪,尽量错开居民的休息时段,降低施工噪音带来的影响。

经过耐心调解,装修人员对因噪音问题给周围群众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并表示今后将注意施工时间和采取措施减少噪音。张女士也表示了谅解,邻里双方相互体谅重归于好,并对网格员快速处理解决纠纷表示感谢。

处置火情

店内着火情况危 处置得当获好评

7月25日上午,龙桥街道网格巡逻员陈金辉、朱光伟、黄国森正在调解一起民事纠纷,突然,一名群众慌慌张张地跑进龙桥街道网格站,指着一家店面说:“那家店里冒浓烟,可能着火了……”

三名巡逻员第一时间提起灭火器冲到现场,只见浓烟从店面门缝往外翻滚,而门被铁链锁着。情况危急,巡逻队长陈金辉当即组织队员疏散周围人群,清理门口易燃物品,并拨打119消防电话,同时联系店主,寻找工具准备破门灭火。

由于没有有效的破门工具,巡逻员们只能隔着门缝朝火源喷射灭火器。不一会儿,消防车和店主赶到,店门打开后,消防人员迅速将火情扑灭。网格巡逻员及时处置、英勇灭火的行为,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一双“铁脚板”,每天行走在网格内,服务群众的大小事,这就是社区网格员。日常工作中,他们走街串巷,从信息采录到安全检查,从排查隐患到解决难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