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桩基全部施工完成

2022-08-17 15:42  江瑞鑫 王龙珠 张小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def6db7286ff4c657a60c8f0d2b8674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桩基全部施工完成

东南网莆田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王龙珠 张小军 文/图)8月16日,在木兰溪入海口处荔城侧的钢平台上,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结束,历时254天的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桩基工程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主桥建设进入承台施工阶段。

据介绍,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桩基设计桩径2.5m,桩长64米,孔深75米,桩底嵌入微风化花岗岩。主墩桩基位置地质复杂,钻进难度大、钻进速度慢,对泥浆护壁、清空等工作也提出了较高要求。经过首桩施工分析和安全技术交底,项目最终确定了回转式反循环钻机引孔,冲击钻接力的施工工艺,迅速打开主墩桩基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

据悉,莆田公路联十一线工程跨越木兰溪入海口处修建的三江口特大桥,是莆田市第一座双索面叠合粱斜拉桥,桥梁全长1785m,主桥长410米,其“H”型主塔高110米,主桥钢梁为槽形双箱组合梁,宽度达45.9m,刷新国内同类型桥梁记录,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国道G324线交通压力,为福莆宁、厦漳泉两大都市区提供快速联结服务,对兴化湾港和湄洲湾港区乃至莆田市南部沿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江口特大桥是莆田公路联十一线的关键控制节点,本次33#主墩桩基全部施工完成,为全线工程贯通迈出重要一步。接下来,项目将以此为契机,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优化资源配置,以总工期为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