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破解执行难 仙游法院上线执行诉求管理系统

2022-08-19 16:26  卢建伟 李雅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84ebd4c498adf5af5b270c10cc83dd9

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对当事人事项请求进行审查

东南网莆田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李雅冰 文/图)“通过手机就能发起执行事务的需求,还能催办、评价和查看执行的进度,非常方便。”8月19日上午,当事人杨女士在仙游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仙游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的执行诉求管理系统,成功提交查询查控申请。

2021年3月份以来,仙游法院为补齐分段集约、繁简分流的执行工作模式的短板,出台了执行事务中心实体化运行方案,将当事人的诉求归口到执行事务中心集约一体化办理。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仙游法院总结诉求系统化管理的经验,开发出执行诉求管理系统。

“当事人可以通过‘仙游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执行事务,也可以直接提交初步事项请求流转给系统后台进行审查。”仙游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负责人张荣鑫介绍,由于很多当事人不善于用文字明确表达自己的执行诉求,我们特意开发了视频留言端口,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审查时,会帮其分析归纳,并做出下一步诉求处理安排。

据介绍,执行诉求管理系统集成了“执行诉求数据监控平台”,该平台包含“数据动态”“质效统计”“诉求分析”三个模块,并实时滚动“风险预警”案件,辅助法院对执行工作作出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风险预警”滚动模块是该平台的一项重要机制。仙游法院通过执行诉求大数据快速定位重点案件,“滚动”一起,立刻化解一起,建立起信访风险预防机制,尽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希望能通过这个系统将当事人的意见集中收集起来,转化为执行工作的指挥棒,做到数惠民需、数服执行、数助决策,让当事人、执行员、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都做到心中有‘数’。”张荣鑫表示,下一步,仙游法院将进一步开发执行诉求管理系统的应用前景,逐步实现执行诉求管理模式从部门化、传统化、碎片化到社会化、系统化、智慧化全面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