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付朝阳走访市发改委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2-08-23 08:52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俯下身子抓产业 心无旁骛促项目

付朝阳走访市发改委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付朝阳走访看望市发改委、市招商服务中心、市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日常调度和督查考评组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通过云平台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俯下身子抓产业,心无旁骛促项目,大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陈志强、黄珍耀、王世文、张志宏参加。

“平时工作怎么开展?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付朝阳与市发改委、市招商服务中心、市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日常调度和督查考评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付朝阳通过大数据调度指挥平台,详细听取了近段时间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汇报,并进入云平台,随机抽查海洋经济、新能源、高端装备等产业链进展。“落地了哪些重大项目?下一步进度怎么安排?”“龙头企业有哪几个?发展清单、服务清单落实了没有?”付朝阳随机抽查、随机提问,既肯定大家的工作,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

付朝阳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抓产业,紧紧围绕12条产业链,抓龙头、扶龙头、育龙头,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上拓下展、合纵连横、形成业态,打造更多的百亿企业、千亿产业。要促项目,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一方面要对产业链的现有企业“吃干榨尽”、释放潜能,让企业把根扎得更深;另一方面要围绕产业链不断谋划策划重大项目,全力推动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强保障,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专班跟进、协同服务,落实好“两个清单”,防止工作“碎片化”,环环相扣、链链相连,条块结合、见筋见骨。“关键是实干。”付朝阳强调,要重激励,推进“双比双晒”工作,以实际成效论英雄,“让每个部门、每个链条、每个人都铆足劲”,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