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转作风优服务 莆田荔城拱辰街道用心用情暖民心

2022-09-07 18:46  卢建伟 陈璐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晓旭小区路面修整硬化

东南网莆田9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陈璐佳 文/图)今年以来,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从思想上、行动上、根源上全面深入扫除干部队伍作风顽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荔城注入“拱辰力量”。

以“党建+微网格”之力 赋基层治理之能

基层工作往往繁杂琐碎,但桩桩件件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5月以来,拱辰街道以作风效能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模式,将辖区328个网格、4799个单元全部纳入网格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干部解决群众困难的本领,提升解决问题的效能。

“南郊社区10号楼有住户正在楼顶焚烧枯枝、树叶,冒出大量黑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你们抓紧处理。”近日,居住在拱辰街道南郊社区的居民游先生在该社区四级网格微信群里反映了这一问题。

因情况紧急,南郊社区网格长立即联系该小区10号楼楼栋长,带领物业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明火扑灭,并现场对住户进行安全教育。

“从居民反映问题,到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将火焰扑灭, 仅用八分钟,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拱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俊斌介绍,随着拱辰街道“党建+微网格”工作的不断深入,“有困难找网格长”已经逐渐成为群众的新习惯。通过网格长积极履职,及时发现并解决身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群众享受到点对点、面对面的贴心服务,真正做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积案化解之心 奏为民初心之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拱辰街道始终坚持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持续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得到有效破解,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突出矛盾明显缓解。

“在信访积案化解中,拱辰街道按照‘一案一策一专班’的工作思路,包案推进,成立化解工作专班,逐一制定清单台账、包案台账、化解台账和日志台账,对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拱辰街道信访办主任郑志良介绍,该街道通过定期会商梳理信访事项,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用心用情帮扶生活困难的信访群众,确保实现矛盾化解与困难救济的良好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拱辰街道共依法、妥善解决信访积案16件。其中,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5件,居民服务设施类信访事项1件,物业纠纷类信访事项1件,涉军类信访事项1件,征迁类遗留信访事项8件。

以项目攻坚之功 赢群众满意之心

据介绍,2022年,拱辰街道重点项目共44个。其中,晓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涉及总栋数7栋、总户数140户、总面积13000平方米。经相关管线部门现场勘察后,需增加污水管网及缆线工程,致使工程进度放缓。

得知这一情况,拱辰街道迅速凝聚工作合力,把强作风、提能力和解难题、促发展深度融合,组建党员干部专班下沉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当好项目的“施工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目前,晓旭小区已完成雨污水分流、线路下地、防盗网立面以及路面修整硬化施工。

“拱辰街道坚持完善公共服务保体系,把民生实事做成‘民心工程’,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拱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德清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巩固干部作风提升专项行动的建设成效,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