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推动莆田鞋服产业发展 付朝阳主持召开鞋服产业链工作汇报会

2022-09-15 14:23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品牌引领 龙头舞动 创新赋能 推动莆田鞋服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付朝阳主持召开鞋服产业链工作汇报会

在深入走访调研鞋服企业后,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鞋服产业链工作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林旭阳、郭宋玉、王世文、胡国防、祝海辉、张志宏,莆田学院校长周瑞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等出席。

会上,市鞋服产业专项领导小组组长郭宋玉汇报了鞋服产业链工作成效、年度及中长期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与会市领导和鞋服产业链各工作专班、专家作了发言。

“这是一次‘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的会议,既务虚、更务实。”在充分肯定鞋服产业链各项工作成效后,付朝阳指出,鞋服产业对莆田发展意义重大,必须充分认清当前我市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潜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推动莆田鞋服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就下一步工作,付朝阳强调,要品牌引领、强核提质。通过制定规范标准、深挖价值内涵,强化品牌运营管理、金融支撑、展示推广,做大做强“莆田鞋”区域品牌;主动嫁接高端资源,博采众长、借船出海,积极培育自主品牌、细分品牌、小众品牌等,“让莆田好鞋的品质和内涵深入人心”。要舞动龙头、上拓下展。梳理明晰鞋产业业态,坚持龙头带动、链式发展,企业之间抱团取暖,链条上下合纵连横;尤其注重项目支撑,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存量项目抓提质增效,增量项目抓对接落地,不断推动延链补链强链。要创新赋能、厚植生态。重点打造鞋产业供应链平台,支持建设一批研究中心、实验室等,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和企业“智改数转”,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强化要素保障和人才支撑、营商环境支撑,厚植产业发展生态。要清单闭环、高效推进。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对各项任务要明确路径模式、序时节点、责任单位,完善问题的发现、汇聚、解决机制,实时调度、定期评估、动态调整,着重突破“临门一脚”问题。“曙光在前,未来可期。我们共同努力,莆田鞋服产业发展一定能够更有质量、走得更远!”

林旭阳指出,要谋深谋实,把产业链研究深、研究透,明晰优势、短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做强品牌,强化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大力扶持,精心培育,统筹推进品牌价值评定,促进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赋能,推动智能制造,搭建创新平台,强化产教融合,培育新兴业态,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政企协同,精准落实政策,及时分析研判,快速有效应对,用心用情帮扶,助力企业持续发展。(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