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联十一线项目的最美“夫妻档”:用坚守献礼国庆

2022-09-30 16:48  金晶晶 王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章逸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海涛、王影与家人合影

东南网莆田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王龙珠 文/图)国庆“小长假”马上来临,当大家开启“假期模式”时,中建莆田联十一线项目上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将继续奋战施工一线。为了项目的安全生产,他们用“坚守”献礼国庆,用“热爱”奋战一线。他们是项目A8标段工程部经理张海涛和综合管理员王影。

张海涛和王影都来自黑龙江,今年是他们在中建“大家庭”工作第八个年头。他们一起走过内蒙临河国道242项目,去过河北石家庄平赞项目。2020年,张海涛和王影来到莆田联十一线项目。他们携老带幼齐聚项目,把“家”安在项目上,用心融入工作,共同为莆田联十一线项目的建设贡献力量,用青春与汗水书写着奋斗篇章。

张海涛在施工现场

平日里,这对“90后”夫妻各司其职,在同事眼里他们是恩爱的伴侣也是工作中的好搭档。安全帽下凌乱的短发,裤腿上、鞋帮上泥沙“常伴”,是张海涛的独有“造型”。当前项目施工任务紧、难度大,为能及时完成工程各大关键节点目标,张海涛认真钻研,紧盯进度,详细制定了人、材、机资源配置,组织技术人员对项目重难点进行分析,提前进行方案策划,做到技术先行。在施工中,他深入一线,狠抓施工过程控制,优化工程管理机制,建立科学、合理、可行的工程管理模式,确保施工过程中实现安全和质量双赢。每当他忙到深夜时,隔壁办公室便会点亮幸福的“陪伴之灯”,那便是妻子王影的默默等候。

王影为一线工友送去慰问品

行政岗位事务多、工作节奏快、临时性强,王影在丈夫的不断鼓励下,快速成长着。项目建设者在施工前线昼夜奋战时,王影默默无闻地做一位幕后英雄。她用相机定格工友们奋勇拼搏的形象,用视频记录建设者艰苦奋斗的过程,用文字描绘一幅幅追梦筑梦的图景。“从小我就有一个建筑梦,我喜欢混凝土的牢固,喜欢钢筋的坚韧,喜欢祖国的大好河山因建筑的点缀更加富丽堂皇,而今,我在实现‘建筑梦’的道路上,遇见最好的他,虽有背井离乡之苦,但也温暖无限……”提起工作和爱人,王影的脸庞露出幸福的微笑。

由于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两年来,王影荣获了项目“2020年度先进个人”“2022年度先进个人”“2022年优秀通讯员”“2021年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我们的砥砺前行也离不开家人的默默付出。”王影说,莆田的夏日,暑热难耐,年迈父母对这里的气候并不适应,但家人们都心照不宣,毫无怨言地一起坚守在异乡,正是这份理解和支持,进一步点亮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理想的坚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