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市首针开打!莆田市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2022-10-22 1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7eb40f9f8b949b6c3692e879683f3c5

莆田市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首针开打启动仪式

东南网莆田10月22日讯 “政府买单,群众受益。”10月22日上午,莆田市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首针开打启动仪式在城厢区医院举行,意味着莆田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首针剂免费接种工作。

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是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莆田市委、市政府把该项目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

HPV疫苗首针免费接种

接种现场,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完成信息登记、疫苗接种。活动还通过宣传片、女性解剖模型、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HPV疫苗接种重要性,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培训在现场同步开展。

“接种HPV疫苗可以很好地预防宫颈癌的发生,HPV疫苗一针难求,真没想到现在可以免费接种,为我们节省家庭开支。”一早便来到医院接种室等候的家长郑女士说道。

“之前学校已经做好相关科普宣传,给我们普及HPV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表示要接种,父母也支持我接种疫苗。”莆田市HPV疫苗首针免费接种者柯蕴凌表示,自己很幸运能成为第一个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学生,感谢政府对她们的关爱,这是一份最好的健康礼包。

城厢区医院接种门诊负责人洪敏表示:“在我国,约84.5%的宫颈癌与HPV16型和18型感染有关,而二价HPV疫苗能有效地阻止这两种病毒的感染,预防由感染引发的宫颈癌。”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手段,建议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尽早接种,不要因为等待而错失接种HPV疫苗的最佳时机。

据悉,此次全市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对象为莆田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至14周岁半(即出生日期为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的适龄女性。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在严格遵守“知情、自愿、免费”“愿接尽接”的原则下,采取统一组织、预约登记、集中接种的方式,将由全市各级卫健部门指定的53个接种点负责接种工作,预计于10月至11月完成第1剂接种,6个月后完成第二针剂次的接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