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家庭“零”暴力 莆田市“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周启动

2022-11-22 12:37  胡雨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席领导为法律志愿队授旗

东南网莆田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胡雨薇 文/图)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莆田。11月21日,莆田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周启动仪式。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加清,市人大副主任何金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市政协副主席黄华,市法院副院长陈思容,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吴建伟,市司法局局长温斌,市妇联主席李晶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8支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随后,全国三八红旗手、城厢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静带领7户最美家庭代表共同宣读《反家暴倡议书》。

莆仙法治小戏《两媳争孝》

近年来,莆田市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等工程,不断推动反家庭暴力联动机制持续健康运转,形成了政府主导、政法牵头、部门配合的格局,探索出“单独人身保护令”“反家暴告诫书”等在全国推广的莆田反家暴样本,为推动反家庭暴力立法和贯彻实施,提供了非常有益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宣传周将开展“一十百千万”系列活动,即“一场启动仪式、十场主题讲座、百人入户宣传、千屏齐亮行动、万家知识问答”,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弘扬优良家风、人人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由中共莆田市委政法委、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莆田市人民检察院、莆田市公安局、莆田市司法局、莆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莆仙戏剧院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