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行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莆田元宵·迎福闹春”活动启动仪式

2023-01-18 21:22  胡雨薇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ff78ffa23ef2dd51dc952e38975cdc8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胡雨薇 江瑞鑫 文/图)今日下午,由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财政局、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等29家单位共同举办的2023年莆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莆田元宵·迎福闹春”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天尾镇后黄社区拉开帷幕。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陈惠黔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天尾镇捐赠“三下乡”活动资金100万元,并向后黄社区“侨乡记忆文艺家部落”授“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牌匾。出席领导参观“这就是莆田·遇见后黄”摄影展。

授牌仪式和捐赠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举行“莆田元宵·迎福闹春”活动仪式,并发布今年春节期间莆田市21个重点村的元宵活动,时间从正月初三延续到二月初二,涵盖万斤红桔祭梅妃、九鲤灯舞、高跷表演、踏马迎福、千担万盘贺福首、妈祖金身巡安布福、摆棕轿跳火·古民居闹春、超大红团庆团圆、火树银花不夜天、上元祈福万人圈灯、元宵冲花百年、搭叠蔗塔祈福、抬轿冲海、爬刀梯、非遗“五帝巡游”“皂隶舞”展演、赤脚跑炭火、坐刀轿打铁球、洋尾跑廿六、尾暝灯祈福迎祥、抢豆丸等特色民俗。

据悉,为做好活动配套宣传,1月19日起,市委宣传部将全网推出“莆田元宵·迎福闹春”微信推文,1月20日至2月21日起将依托《您好·莆田》栏目每天一条推出“莆阳开春”“莆田闹春”系列微信推文,向全国人民展现最真实的莆田、最特色的民俗,以热烈浓厚的开春、闹春氛围,带动春节元宵期间莆田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出席领导参观摄影展

当天还举行了“这就是莆田”微信推文合集发布仪式暨“这就是莆田·遇见后黄”摄影展开幕式,正式发布“这就是莆田”微信推文合集,共收纳42条推文,后续推出的其他推文也将一并纳入合集。记者了解到,2021年4月,市委宣传部启动“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的筹备制作工作,先后组织600多名摄影家,近百名干部、专家学者、新媒体人员参与制作,深入挖掘梳理莆田市历史文化、非遗民俗、特色产业,历时8个多月,征集照片三万多张,全力打造图片美、文字少、音频好、信息多的系列宣传推文。这些推文自推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至目前,莆田市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超5000万,市外媒体转发阅读量超1500万,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500万,视频号相关阅读量超550万。“这就是莆田”微信推文合集不仅是可以随身携带、随手打开、随时观看的电子“莆田百科全书”,也是凝聚发展合力、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的创新宣传精品。

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各参加单位现场“摆摊设点”,开展形势政策宣传、科普咨询、卫生下乡、法治宣传咨询、妇女权益保障宣传、青年志愿者便民、书写春联等系列惠民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