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志愿服务添年味 传递莆田高速“文明范”

2023-01-25 1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为过往司乘提供旅游线路推介

东南网莆田1月25日讯 在喜庆新春佳节之际,近日,莆田高速聚焦“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持续发挥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服务品牌优势,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以“志愿红”为“新年红”增色添彩,让“福”气延伸,传递高速“文明范”。 

文明出行尽“福”务 

为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春节期间,莆田高速在所辖7个重要收费所出口均设立“一路帮”志愿服务台,并派出“一路帮”志愿者到沿线3对服务区,围绕帮危救济、路线咨询、便民服务等方面及文明旅游宣传、旅游线路推介等,为过往司乘提供热茶热水、行车路线指南等,不断延伸服务内涵,拓展服务渠道,为司乘人员文明出行保驾护航。

一杯热茶、一个口罩、一个善举……第一时间为过往司乘服务的“一路帮”志愿者们,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节日期间,“一路帮”志愿者步履不停,身影活跃在保通保畅、路面保洁、设备维护等“战线”上,用实际行动提升高速“颜值”,以暖心“福”务守护人民群众节日出行的“畅安舒美”。

“一路帮”志愿服务队送“福礼”

文明新春添“福” 彩

写福联、送福礼、剪福纸……新春的氛围感在莆田高速拉满。近日,莆田高速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福”文化主题宣介及“三下乡”活动,设立“福”文化展板、张贴海报共72面,扮靓营区环境;“一路帮”志愿服务队创新载体,开展“玉兔迎福·高速有福 一路相伴”活动送出“福”联、“福”挂饰、“福”灯笼等“福礼”70余份;并通过赴村镇开展“艺起来”惠民活动义写春联650余副。

与此同时,活动还通过新春送“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等为群众送上理论“年货”,让新春的“福”彩在高速充盈,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莆田高速“一路帮”为听障人士送去防疫物资

文明实践享“福”年

“老弱病残”群体的春节怎么过?有没有需要帮助?这也是“一路帮”志愿者牵挂的事。为此,在春节前后,莆田高速“一路帮”同市聋协、挂钩结对村等进行对接联系,竭力为群众办实事。期间,莆田高速为特殊人群和困难家庭送上了防疫物资和春节礼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节日的氛围。

此外,结合“三下乡”活动,“一路帮”志愿服务队还充分发挥机维中心技术优势,为结对村东楼村的村部办公电脑及部分居民家庭电脑进行系统升级、检修服务等。此次活动不仅让科技惠民更进一步,也展示了海丝高速力量,传播了文明新风尚。

无“福”不成春,有“福”春更浓。接下来,莆田高速将不断丰富精神文化阵地,持续亮出高速“文明范” ,让“志愿红”蔚然成风,汇聚起向上向善正能量。(莆田高速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