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书峰乡公益助农暨枇杷预售活动启动 现场认购枇杷超7500箱

2023-02-01 17:59  炳端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e7750caab3e735f5fe57cfc748364427
“深学笃行二十大 党群联建促振兴”公益助农暨枇杷预售活动启动

东南网莆田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卢建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帮助书峰果农拓销增收,助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今日上午,“深学笃行二十大 党群联建促振兴”公益助农暨枇杷预售活动在莆田仙游书峰乡启动。18家单位现场认购书峰枇杷,其中,早钟6号枇杷礼盒装共认购5500盒,贵妃白枇杷礼盒装共认购2000盒。

 

书峰枇杷产业合作发展签约

当天上午,莆田市驻云南昆明流动党委、福建初景投资有限公司、书峰乡集体合作社共同签订党群联学共建协议,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创新工作活力,共享党建工作资源,加强组织党建工作,凝聚发展合力,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书峰枇杷产业合作发展签约仪式,立足书峰枇杷这一特色农产品,深挖枇杷产业价值,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枇杷经济路越走越红火,唱响书峰枇杷区域品牌。


“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模式,不仅开拓了市场,枇杷销路更好了,更让我们果农能够有个稳定的收入,使我们果农没有后顾之忧。”书峰乡果农林良青高兴地说,相信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书峰枇杷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党群联学共建签约仪式

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群联学共建单位,近年来,该公司每年都采购数千箱书峰枇杷,今天,也现场认购了书峰枇杷,助力枇杷销售。“通过购买枇杷,认养枇杷果树,既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难题,又让党员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实现了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延伸到田间地头。”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卢奇霞说,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践行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社会责任,大力助销仙游农特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领导嘉宾了解书峰枇杷农特产品

据介绍,书峰乡种植枇杷历史悠久,在坊间素有“福建枇杷看莆田,莆田枇杷看书峰”之美誉,先后获评“福建省著名商标”“中共品牌产品”等称号,并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原产地标记注册。书峰乡现有枇杷种植面积2.1万亩,年产值1.5亿元,枇杷产业惠及全乡1.1万人,枇杷产值更是占全乡农业总产值的70%以上。书峰枇杷现有“早钟6号、解放钟、长虹”等黄肉枇杷,“贵妃白、三月白”等白肉枇杷,个大皮薄、汁甜味美。其中,书峰村探索“党支部+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营模式开展枇杷规模化种植,引进莆田学院科技特派员队伍入驻指导,实现枇杷数字化种植管理和优良枇杷品种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