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法院执行“狂飙” 打响2023年拘留“第一仗”

2023-02-28 17:04  汤冰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涵江法院集中拘留执行攻坚行动

东南网莆田2月28日讯(通讯员 汤冰冰 文/图)近日,涵江法院出动干警12人,警车4辆,兵分两路,分头出击,开展集中拘留执行攻坚行动,打响2023年拘留“第一仗”,“飙”出执行加速度。

在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中,法院依法宣判被执行人吴某向申请人返还现登记在吴某名下的部分不动产,并配合办理转移登记手续,然而吴某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作为此次集中拘留执行攻坚行动的重要一环,涵江法院执行干警预先摸排被执行人行踪,直奔家中蹲守执行。看到执行干警的那一刻,吴某意识到再不配合工作,将被移送拘留,当即表示下午会去办理登记手续。

与此同时,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林某未按判决书要求分期偿还款项,经申请人申请,涵江法院决定对林某采取拘留措施。在漫长的扣留到送检过程中,林某仍不知悔改。随即,涵江法院执行干警继续对其释法明理,并动员其家属积极履行义务。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及其家属筹措欠款1.5万元。

送拘前的体检往往使执行干警遭遇等待时间长、手续繁琐等问题,最终导致被执行人体检难、收拘难。为提升送拘效率,涵江法院与莆田某医院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开通被执行人体检“绿色通道”,简化体检流程,有效增强安全保障。试运行当日,在莆田某医院的配合下,5名被执行人实现“人到即检、检完即走”,有效压缩送拘时间和执行成本,提升执行效率。

据介绍,今年以来,涵江法院着力攻坚执行难题,提升执行质效,执结案件597件,执行到位总金额7834万元。拘传、拘留到位共14人,促进案件执行完毕5件,执行到位金额9.39万元;促进案件和解6件,涉案金额98.95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