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责任之光耀莆阳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

2023-03-28 1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莆田市委市政府“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坚决扛牢电网责任,服务党政大局、服务人民需求、服务城市发展,为莆田市全力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提供保障。

敢为争先,让党和政府满意

作为央企,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紧盯“让客户满意 让党和政府满意”目标,坚决做忠诚尽责的“顶梁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中坚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交出一份令党和政府满意的答卷。

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夏季负荷四创新高等巨大考验和挑战,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敢为争先,快速送电仙游方舱实验室、隔离点二期项目,送电时长缩短85%,实现保电“零故障、零差错”;推动“电e金服”纳入莆田市助力稳增长一揽子政策,帮助企业融资1.96亿元、同比增长52%。

在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同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主动融入莆田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大局,勇当绿色生态发展先行者,深入实施“清新福建·绿色赋能”行动,以湄洲岛为试点,“打造可持续发展海岛样板,建设全国首个‘零碳岛’”项目获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项目成果连续3年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还稳妥有序推进电能替代,替代电量2.34亿千瓦时;完成特色产业电气化富民项目12个,助推乡村振兴;推广“电力+环保”,辅助环保部门治污,并联合市委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等9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启动“义点绿·碳中和”系列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在‘双碳’背景下,莆田市新能源装机持续增长,新能源建设步伐走在全省前列。”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经研所副主任郑晓丹介绍,去年莆田市新能源发电量93.60亿千瓦时,占地区全部发电量的36.22%,占比位列全省第一,能源结构持续优化。

此外,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还积极发挥电力“晴雨表”作用,发布《电力数据看经济》多维度分析全市12条重点产业链用电情况,开发“电力数据看园区”“电力数据看商业体”等数据产品,助力政府精准调度经济。

升级服务,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3月21日,莆田市秀屿区吴黄村党支部书记吴德林将一面印有“弘扬雷锋精神,用心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手中,对该公司及时解决吴厝安置区电力安全隐患问题表示感谢。

人民电业为人民。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放在心上,用心履行好央企责任,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省率先实现刷脸验证身份、调取证件、线上办电;全市26个营业网点自助终端实现“刷脸办电”和“亮码办电”;推动供电服务网格融入953个社区,实现用电业务“就近办”;建立“水电气网报装一站式”服务机制;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连续两年纳入莆田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8个供电服务项目100%完成,足额向群众兑现承诺。

据统计,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全年累计完成11个大中型小区双电源改造,16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提升供电可靠性;完成1034个电能质量不足的台区改造,配变故障停运率比降25.8%,故障停电时长比降9.4%。

“民生实事是我们践行‘双满意’的举措之一。我们还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邹志向介绍,去年以来,该公司坚持把“快接电”放在工作首位,实施供电方案快报快答、供电配套契约限时、验收接电即报即送,提升业扩接电速度。

同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建立全市“五个一批”“开门红”等重点项目“周跟踪、周协调”机制,为莆田市北岸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园、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等20个重点项目提前送电。

此外,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还实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投资、零审批”的“三零”服务,落实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时、省力、省钱”的“三省”服务,节约企业办电成本约8500万元。

建强电网,让城市发展更美好

3月25日,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荔城区新度镇横山村安置房临时变压器顺利送电,为500多户居民早日住进新房提供电力保障。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2022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主动增强电网网架,统筹保发展、保供电、保民生等需求,全年完成投资7.9亿元,投运110千伏中心变电站、110千伏仙游城关变电站改造等工程12个,攻克中心城区变电站落地难题;新增主网线路188.27千米,新增主网容量607.2兆瓦,持续优化网架和变电站布点,提高供电能力。

“除了补强主干电网外,我们还持续加快配电网升级,以高品质电网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林征介绍,该公司统筹开展配网建设全过程管理,分县区开展配电网诊断分析,竣工10千伏配网项目705个,进一步畅通各县区供电“最后一公里”;高起点规划建设木兰溪南岸配套电网,服务“跨溪连铁抱湾”发展;高标准完成黄石沙坂片区高压铁塔迁移工程;主动对接龙德井、文献北、绶溪公园等改造片区,全力配合做好电力杆线改造。

在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合市政府将充电设施及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城市建设规划,推动全市充电设施合理布局,满足日益增多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截至目前,在运充电站41座,充电桩437个,主城区“30分钟充电圈”已成型。

下一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加大莆田电网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快建设坚强电网,推动电网升级,为推进莆田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面提高供电质量,完成11个以上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提高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把“快接电”摆在首位,大力实施业扩提速行动,加强内部协同,优化业务流程,促进服务效能提升;深化“三零”“三省”服务,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朱清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