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移动为节能减排注入数智动力

2023-05-27 1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莆田移动用智慧节能技术践行“双碳”战略,根据耗能场景,打造太阳能基站、新风系统等多种形式的绿色节能站点,实现低碳建网、智能运维,为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智能节电平台

智能节电平台,提升用电效率

据介绍,莆田移动依托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建立智能节电平台,实时监测核心通信局楼用电情况,并结合环境温度及负荷变化,开展精密空调、开关电源等设备的参数和模块分时分区动态调整,有效提升设备效能。埭里通信局楼和仙游通信局楼累计停闭90余块冗余模块,节省用电量超20万度,减少约180吨二氧化碳排放。

维护人员进行开关电源参数和模块调优

光伏混合发电,打造清洁基站

东南沿海日照较长,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力巨大,莆田移动积极探索,建立多个“太阳能光伏供电+基站一体化能源柜组网”绿色低碳站点,通过太阳能板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传送到基站一体化能源柜中,同时为站点设备和能源柜蓄电池充电,实现太阳能和市电动态匹配的混合供电。据统计,单站点年均节约电量约5000度,同比下降20%,减少约5吨二氧化碳排放。

光伏发电基站

智能调节温度,降低空调能耗

在核心通信局楼,莆田移动还通过引进氟泵空调,充分利用室外自然冷源,利用原机房空调机内的蒸发器、冷凝器,采用氟泵增压技术,应对不同节气智能调整温度。相比传统的风冷定频精密空调空调,可有效降低PUE值12%。

近年来,莆田移动深耕各类智能新风系统技术,多场景、长周期开展系统性能耗测试,形成有效运用。智能水帘新风系统由进出风单元、控制单元、湿帘、储水装置和温湿度监控单元组成,通过水作为辅助制冷,实现内外空气交换,可在室外温度低于32度以下的情况下替代空调工作,有效减少空调运行时间实现节能。每年机房可节省用电量约10万度,减少约90吨二氧化碳排放。

下一步,莆田移动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绿色节能网络,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莆田移动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