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青年女子组)预赛在莆开幕

2023-05-29 1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12f83d74bc1596d8897c19f03c037cd7

比赛现场

东南网莆田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陈清萍 李玮钰 文/图)发球、拦球、起跳、扣杀,选手们不时脱口而出的“好球!”,现场氛围十分热烈。2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未完赛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青年女子组)预赛在莆田市综合体育馆开幕。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莆田市副市长林韶雯在致辞中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和321万莆田人民对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说,莆田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山海俱得,人文鼎盛,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近年来,莆田市积极推动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立足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和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大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继承办了一系列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体育成为莆田对外形象的鲜明标志。莆田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欢迎大家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领略莆田的大美风光,感受莆仙的文化魅力。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体育局、莆田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排球协会、莆田市体育局协办。比赛为期3天,分为小组赛、交叉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国15支队伍近200名气排球选手参加。比赛获得前7名的队伍,将晋级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气排球项目的决赛。

比赛现场

据介绍,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近年来,气排球运动在莆田发展迅速、氛围浓厚,自2017年气排球项目被列为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后,莆田气排球项目赛事规模持续扩大、参加人数持续增加。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以莆田为代表的福建女子气排球队夺得群众项目气排球女子组冠军;并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城市街道、社区(女子中年组)预赛冠军;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女子中年组季军;海峡两岸气排球邀请赛女子中年组冠军等荣誉。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