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父女并肩“战”高考

2023-06-08 09:05  陈娜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沈庆腾(中)在考点配电室检查保电措施落实情况

东南网莆田6月8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文/图)“睿婧,放轻松,好好考试,我将在考场外和你一起战斗。”6月7日早晨,沈庆腾比往常早了一个小时走出家门。临走前,他笑着对今天准备参加高考的女儿如是说。

沈庆腾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安全高级师,也是今年高考保电人员之一。他的女儿沈睿婧是今年应届高考生。7日早上,他们走进各自“考场”,接受不同的“高考”。

当天7点20分,沈庆腾到达莆田第四中学,再次查看移动应急发电车接入情况,了解考前线路设备测温巡视落实情况,提醒值守保电人员安全票、操作工具要做到位。据介绍,这是他参加高考保电工作的第5个年头。然而今年高考对他来说意义特殊,因为在他身后的考场,也承载了女儿的梦想。

说起女儿,沈庆腾心里升起一丝内疚。据沈庆腾介绍,从5月初开始,他就一直忙于保电准备工作。“当时恰逢女儿备考冲刺期,两个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交流的时间都变少了。”沈庆腾表示,虽然想多陪陪孩子,但是高考保电关乎千千万万的考生,不能掉以轻心。

“孩子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她说我们是上阵‘父女兵’,一起‘战’高考。”沈庆腾表示,高考期间,他将和其他330名保电人员细心守护着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电”亮全市2.4万高考考生圆梦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