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自主处理变电站危急缺陷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3-06-26 1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自主完成220千伏渭阳变电站一开关频繁打压告警的危急缺陷处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变电站设备健康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此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在对渭阳变电站开展设备带电检测过程时,发现该变电站22H开关频繁启动打压,开关机构内部可能存在缺陷,若不及时处理,将导致220千伏设备跳闸。对此,该公司迅速组织变电检修骨干人员制定消缺方案,同时联系厂家第一时间运输开关液压机构备品。结合此次消缺作业,该公司以战练兵,检验变电检修中心全业务核心班组设备掌握能力、缺陷处理能力,实现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提升。

次日,抢修物资抵达现场后,变电检修全业务核心班组按照消缺方案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利用千斤顶、起重机等机器拆除损坏的开关液压机构,经机构缸体外观检查及二次回路测试,最终确认液压机构存在内漏现象,造成开关频繁打压。随后,班组人员有序更换新液压机构,经开关储能调试正常、机械特性实验合格后,于当晚恢复送电,确保变电站设备稳定运行。

“此次消缺作业是变电检修专业核心业务自主实施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主任罗毅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全面提高员工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为重心,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自主开展110千伏锦江变电站1号主变套管更换、110千伏城东变电站隔离开关更换大修等项目,大幅提升员工的核心业务能力。

下一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深入开展变电检修专业核心业务的自主实施,持续加强全员综合技能培养,不断提升自主实施业务占比,着力打造一支自主、精益、专业的运检队伍,推动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走深走实,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许辉烨 陈娜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