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用汗水换来万家清凉

2023-07-18 16:3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进行带负荷直杆线改耐张杆作业

7月15日,在莆田荔城区黄石工业园区,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头顶烈日,冒着酷热,忙着对10千伏沙堤线16号杆进行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

“这根杆原来为直线杆,无法安装开关、刀闸等设备。为了优化配电线路架构,提升供电可靠性,我们将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先把直线杆改为耐张杆,而后进行后续线路开关改造。”施工现场负责人柯立伟介绍,带负荷直杆线改耐张杆作业操作复杂、技术性强、涉及细节多,是目前带电作业领域技术难度大、综合协作能力要求高的项目之一。改造后,黄石工业园区及周边线路运行将更加安全稳定。

支好绝缘斗臂车支腿、设置现场安全围栏与标识牌、召开班前会说明当天作业及注意事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陈鑫与吴振宇穿上厚度相当于3件雨衣的绝缘披肩以及其他装备,全副武装进入操作斗,熟练地操作斗臂车升至近十米高空,依次完成设置绝缘遮蔽、耐张瓷瓶安装、导线耐张线夹收紧等一系列操作步骤,整个作业过程耗时近2个小时。

“高空操作的一个小时中,前20分钟考验体力,后40分钟就是考验毅力。戴着绝缘手套,手指难弯曲,我们在上面作业时,经常要操作一些细小的工具或者零件,这全依赖于平常的训练。”柯立伟介绍。

入夏以来,莆田地区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随之急剧攀升。为确保炎炎夏季电力可靠供应,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应用多种不停电作业模式,最大程度降低设备改造等工程对其他客户的影响,奋力保障千家万户安心用电。(朱清霞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