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用户复电率达98.31% 莆田电力党员干部共抗台风担使命

2023-07-31 16:09  卢建伟 蒋建镰 朱清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0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在220千伏涵新隧道查看隧道积水情况。黄徐旻/摄

东南网莆田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蒋建镰 朱清霞)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杜苏芮”,连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委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筹划部署防汛抗台风工作,将坚决打赢防御“杜苏芮”攻坚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以学促干”和新时代红色堡垒工程成效的试金石、练兵场,号召和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靠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三个阶段、四条战线”具体任务,勇于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先“风”而行,党员当好防御“排雷兵” 

“低压侧母联开关转换把手存在安全隐患,无法切换至自动模式,这个要关注下。”7月26日,在仙游动车站配电站房,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台风前安全隐患检查,并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仙游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唐志锋说,在台风来临前,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和党员先锋岗就第一时间下沉抗台风一线,全面开展特巡特护、供电线路树障清理和杆塔基础补强等工作。

据悉,7月24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启动防台应急响应,各级党组织按照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防御“杜苏芮”动员会部署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清除工作,以“跑在风雨前”的姿态做好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尽可能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同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基层党员严格落实“设备主人制”“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全方位开展设备特巡特护和客户走访摸排。截至27日晚,该公司累计清理通道树竹7000余棵,补强杆塔拉线78处,清理漂浮物27处;党员分头带队深入23个重要用户、295个大中型小区,协助客户排查客户侧设备隐患33条。

7月29日上午,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仙游县盖尾镇莆田-圆顶500千伏线路I、II回线路35号塔倒塌现场勘察。黄徐旻/摄

闻“风”而动,党员当好应急“吹号手”

在台风“杜苏芮”面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委委员靠前督导指挥基层灾中应急工作,广大党员发挥专业能力,牵头协调、处置抗台风各项任务,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7月28日,受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莆田市多地内涝。考虑到积水可能危害低洼、易涝站房安全运行,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深化“书记作表率 攻坚在一线”班所挂点提升机制,特设“防汛值守党员先锋岗”,选派116名党员骨干轮值驻扎全市重要客户、大中型小区低洼、易涝配电站房,出现配电站房漏水、进水问题第一时间吹响预警,并迅速与客户联动处置,最大程度保障配电站房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基层供电所党员依托“村网融合”,发挥网格员、台区经理“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与村、镇联动,实时掌握山区道路受阻情况,并在属地微信网格群开展属地群众安抚、停电信息对接等工作,在安抚群众情绪的同时,帮助政府及时将被困群众的信息上报。“致敬所有一线人员,供电人员辛苦了”“辛苦了,台风天注意安全。”……网格群内,群众也纷纷为供电人员抗台风的铁军担当精神点赞。

此外,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将配调班由四班改为二班,开展工作票审核和调度权下放工作,安排党员“一带二”连夜审核把关次日抢修工作任务66项目,保证灾后抢修全面、快速、有序启动。

7月29日晚,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仙游县大济镇蒲峰村0.4千伏低压故障进行抢修。柳烨/摄

逆风而上,党员当好抢修“主力军”

灾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启动抢修组织,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体,成立防抗台风保电特战队、应急基干队伍,党员带头、全员作战,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台风过后抢修复电最响亮的口号。

7月28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黄石镇冒雨奋力开展10千伏惠洋线11-14号杆断线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电,为黄石工业园区各企业生产用电提供保障;莆田荔源集团所属工程公司党员连续冒雨作战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荔城区北大村4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让百姓灯早点亮起来……

台风减弱后,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1896人次、车辆492车次,迅速摸查电网设备受灾情况,制定抢修方案,昼夜完成各类供电抢修工作132项。

在危急关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广大党员成为抗台风应急的“主心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二班副班长蒋祖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全力奋战在抗台风抢险一线;湄洲岛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班技术员、共产党员黄建奇顶风冒雨前行,带队进行全岛巡查故障;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四级职员、共产党员黄少炜在抢修人员紧缺、抢修工作量异常艰巨的情况下,采取重轻易难方法,科学有序组织抢修……

897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闻风而动,带领广大群众昼夜鏖战,守护光明;1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活跃在应急抢修、保障支撑、客户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累计开展抢险救灾服务157次;5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全力攻坚克难,投入到最危险最困难的抢修故障点,排除万难让客户尽早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截至7月31日6时,莆田地区成功恢复245条配网故障线路,49.5万余户用户恢复供电,用户复电率已达98.3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