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以球为媒促交流 2023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莆田赛区)开赛

2023-08-28 16:3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8188c9d3309216f760bc856c97dce04

比赛现场

东南网莆田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青春盛夏,燃动两岸。8月27日晚,2023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莆田赛区)在莆田市体育中心开赛。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中国篮协名人堂成员、福建省篮球协会主席、“战神”刘玉栋等领导嘉宾出席。付朝阳宣布比赛开赛,刘玉栋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为期3天,采用单循环赛,共邀请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体育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两岸4支高校球队参加。当晚,清华大学VS体育大学拉开赛事的战幕。赛场上,球员们配合默契,有序组织进攻和防守,尽情挥洒汗水,精彩的三分远投、快攻、妙传、抢篮板、盖帽不断上演,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气氛十分热烈。

清华大学篮球队成员陈子禛是来自莆田的小伙,此次能回到家乡,在家门口打球,他觉得很亲切,亲戚朋友到场支持也让他觉得很温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两岸交流的平台,因篮球风格的不一样,我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场上积极交流球技,场下则积极交朋友,同时交流文化。”陈子禛说。

刘玉栋表示,两岸的交流方式有很多种,篮球是其中之一,而且篮球又恰好是两岸青年都很喜欢的一项运动,本次的篮球赛事主要目的是为两岸青年增进交流搭建一个平台,同时也促进篮球发展。“两岸都是同根同源,有很多共性,我们想通过篮球这样的活动,提供更多以球会友的机会,同时让更多的两岸青年参与进来,以篮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促进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和高水平竞技体育交流,共同搭起同胞情谊桥梁。”刘玉栋说道。

据了解,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创办于 2006 年。2023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由福建省篮球协会主办,共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等8支大陆高校球队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健行科大、体育大学、艺术大学等8支台湾地区高校球队参加,于8月26日-9月1日在厦门、莆田、三明沙县、泉州南安举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