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好“柿”正当红 仙游台创园台湾甜柿迎来丰收季

2023-11-08 16:37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b9d85d3a688f660e31c50821ff8d4cce

果农正在采摘台湾甜柿

东南网莆田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连日来,在莆田市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仙游台创园”)内的各个农场里,果农们忙着采摘、包装台湾甜柿,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在仓库包装、分级、选果,等到八、九点露水干了之后,便上山采摘台湾甜柿。”仙游县伸峰农场负责人石秀丽介绍,每个果实的重量在250—300g,一般销往广东、上海、浙江等地。

在仙游县金瑶山庄农场,一眼望去,一个个套着白色“外套”的台湾甜柿,沉甸甸地坠在枝头。该农场负责人柯陈秀兰介绍,台湾甜柿果形大、果色美,在树上就可去涩,口感香甜脆嫩,深受市场欢迎。

果农正在挑选台湾甜柿

据介绍,仙游台创园已成功引进培育“富有”“花御所”“次郎”等台湾甜柿品种,并实现高产。“仙游台创园是全国最大的台湾甜柿生产基地,目前已吸引28家台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台农家庭农场种植台湾甜柿,累计开发面积达2.5万亩。”仙游县台创园管委会招商服务股负责人、仙游县甜柿协会会长洪建发介绍,仙游县台创园管委会还积极加大台湾甜柿的宣传和推介力度,通过在省内举办甜柿推介会等,加强与电商平台对接,进一步拓宽台湾甜柿的销售渠道。

近年来,仙游县台创园管委会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农业发展扶持、金融信贷服务、实体销售奖励等十二方面创新机制,定期与园区的台商、台企进行一对一帮扶,积极为其协调解决种植技术、产品宣传、资金补助等问题,多举措保障台商、台企在仙游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