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以“满格电力”助力古村重焕新机

2023-11-09 1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涵江区白塘镇洋尾村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改造后,该村的老旧线路焕然一新,不仅提高该村用电可靠性,也为该村文旅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洋尾村因为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个文旅发展迅速的村庄,近年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不断改造升级电网,增值网格服务,以“满格电力”助力古村重焕新机。

“我们常态化加强对古厝建筑周边线路的巡视排查,并通过新增变压器、更换老旧线路等举措,破解用电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白塘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车力介绍,2020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为洋尾村新增变压器3台,线路改造4个台区,表箱更换300余个。

针对洋尾村电力线、通信线等跨越搭挂从而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村网共建优势,联合相关运营商开展“三线搭挂”整治工作,清理村里的“蜘蛛网”线路,统一更换老旧电表箱,选用与古建筑风格一致的表箱,让美丽乡村展新颜。

“原来电表箱裸露在外墙,既不安全也不美观。现在用这种古香古色的红柜装饰后,与我们村特色红砖外墙特别搭,不仅‘颜值’高了,也更安全了。”洋尾村党支部书记高阳说。

在持续优化电力供应的同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通过增值网格服务,延伸供电服务末端,在村委会设置电力便民服务点,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将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变成“服务零距离”。

“供电所网格员就在村里,我们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供电服务。”洋尾村村民黄春亭说。

此外,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还对临时商铺、农家乐等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宣传用电知识,解答用电难题;顺利完成“莆阳开春,开河、开街、开村”等活动保供电;不定期走访留守老人家、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及时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加码。(朱清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