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湄”好奔跑 洛弛红·2023妈祖(湄洲岛)女子半程马拉松今日开赛

2023-11-12 17:01  章逸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选手冲刺

东南网莆田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文/图)11月12日上午,洛弛红·2023妈祖(湄洲岛)女子半程马拉松在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齐聚湄屿,用快乐的脚步丈量这座“和美海岛”,用美好的姿态感受“南国蓬莱”的魅力。

随着枪响,参赛选手们从莲池沙滩冲出起跑线,再度燃起青春奔跑的火焰。包括李美珍、黄雪梅、雅尔加·瑟瓦格(埃塞俄比亚)等知名选手在内的4000多人跑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赛道上奋勇争先。赛事还设置男子护跑组,以及3公里健康跑。现场,守护在赛道四周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市民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热闹非凡。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福建厦门的黄雪梅摘得桂冠,成绩为1小时15分44秒;李美珍仅以6秒之差位居次席;朱冰莹以1小时19分31秒获得第三名。

“天赋和努力让我取得今天的成绩,今年因为上班训练时间不多,所以训练得格外认真,比赛期间,后面其他选手给予我压力,同时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动力。”黄雪梅说。

此次比赛有不少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这次马拉松赛道起伏多、风速大,但是沿途美丽的风景和热情的民众,让我感受到两岸一家亲,跑起来感觉更有力。”朱盈颖说。

一位选手带着孩子参加比赛

妈祖(湄洲岛)女子半程马拉松是福建省首个“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比赛将妈祖文化、湄洲女文化、体育文化结合,既有浓郁的本土特色,又迎合了当代女性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积极健康的跑步文化,将妈祖大爱、立德、行善的精神融入到赛事当中。“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湄洲岛不仅是妈祖的故乡,也是一座生态岛、旅游岛,进一步助推了湄洲岛及妈祖文化的传播。”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林锋说。

一场马拉松,尽览湄洲岛。21.0975公里的赛道,把湄洲岛和世界各地的跑者串联了起来,让跑者在充满海洋韵味和妈祖文化的赛道上,感受奔跑的快乐、获得挑战自我的成就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