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倍速”消除隐患 护航高铁供电安全

2023-12-06 1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在220千伏林宅变电站开展大修工作

“220千伏组合电气耐压合格、气室密封正常,已完成各项检测工作。”12月3日,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连续6天的全力奋战,220千伏林宅变电站检修任务比原计划提前2天完成,顺利消除隐患,为福厦高铁安全运行及周边客户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据悉,220千伏林宅变电站位于仙游经济开发区,承担着福厦高铁、枫亭工业园区、湄洲湾北岸及其周边的供电。该站投运于2015年6月,运行时间较长,存在设备老化、卡涩等缺陷,亟待检修。

“在开展设备巡视中,我们发现站内220千伏组合电气接地刀闸气室存在绝缘垫老化、漏气隐患,可能引发异常放电等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现场负责人王科新介绍,为此,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精心制定检修计划,对全站19个查有隐患的气室进行大修。

由于该变电站是高铁专用变电站的主要电源点之一,检修期间铁路牵引变电所将由双电源供电转为单一电源供电,存在一定风险。为确保此次检修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修,恢复双电源供电,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主动上门走访南昌铁路局等单位,与各单位沟通协商,尽可能压减作业时长。同时,该公司周密规划,合理安排施工周期,集中调配全体检修力量,每天安排4组20名检修人员同步进行,并邀请国网福建电力公司气体处理中心相关专家,指导气体快速回收、真空静置、补气等工作,有效提升气体处理质效。

检修期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多专业融合”优势,全体检修人员开启“倍速”模式,每天提早半小时开工,拖后两小时收工,争分夺秒有序开展气室开盖拆卸、气体回收、密封件更换等多道检修工序,全力加快检修速度。最终仅用6天就完成原本需要8天的工作量。(朱清霞 林世南 涂少婷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