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全力推进输电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2023-12-13 1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自主处置一起110千伏线路光缆金具缺陷,保障了电力的稳定送出,进一步锤炼输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技能。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认真贯彻省公司输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分解重点任务目标,全力推进技改大修项目自主实施,并聚焦“两大要素”,真抓实干,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了一支全能型输电专业团队,确保莆田地区用电有序。

聚焦“一线”,在实干中打磨“保电利刃”

11月上旬,在一起220千伏天兰线消缺检修任务中,莆田公司运维人员首次成功利用飞车自主安装间隔棒。此举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风电送出通道畅通,也进一步夯实输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作业能力。

“除了安装间隔棒,我们也以此为契机,以战代练,锤炼全业务核心‘尖兵’,并遵循‘一停多用’原则,同步开展线路2处缺陷消缺、9套分布式故障监测装置安装及验收工作,有效锤炼班组核心业务。”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李振海表示,今年,公司组织部门青工全程参与了输电专业6个技改大修项目的实施,以“实干”锻炼全业务核心班组人员的作业能力,确保他们“能干”“会干”“干得好”。

聚焦“人才”,在竞赛中增强专业技能

今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坚持以增强实战操作能力为目标,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竞赛活动,其内容涵盖了作业计划上报、现场勘察、线路运维、作业票填写等日常一线作业全流程,切实锤炼和检验一线班组人员的实操本领。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专项人才培养机制,将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和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培养出更多技术能手、岗位明星。

“我们旨在通过技能切磋,引领一线员工传承输电检修能力基本功和锻造输电运维能力新技能。”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专责陈黎星表示,为激发了广大输电专业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提升了输电专业队伍技能水平,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累计开展了3次输电专业全业务核心技能竞赛和5次相关技术培训。

接下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坚决落实设备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工作要求,继续聚焦输电专业核心业务自主实施、青年人才技能提升,培养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更好地守护管辖区域内万家灯火明亮贡献输电力量。(潘帅 俞炜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