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退役军人风采|朱伟伟:搭好“暖心港” 办好“暖心事”

2023-12-18 17:39  陈亮 吴世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伟伟(左一)前往退役军人家中采集相关信息

东南网莆田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亮 吴世卿 文/图)日前,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公布,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朱伟伟榜上有名。

16年军旅生涯,9年地方基层工作经历,朱伟伟始终坚持把“搭建暖心港,甘当勤务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围绕“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尊崇有厚度”服务群众,打造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

近年来,朱伟伟将所有心血倾注在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5月,龙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和省级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2022年7月,龙桥街道下磨社区、龙桥社区、兴安社区被评为全省村居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

坚持服务初心——全力以赴打造服务站,奏响服务“主题曲”

2019年5月,龙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成立。成立初期缺少可借鉴的经验模式,朱伟伟迎难而上,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契机,学习“枫桥经验”,严格按照全国示范型服务站标准全面打造街道、村居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两级服务站全覆盖。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工作的“前哨”,是联系退役军人部门和退役军人的桥梁和纽带。如今,在龙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内,退役军人服务接待窗口、老兵洽谈室、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室等一应俱全,提供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权益保障等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锤炼和思想洗礼,退役回乡后分布在各行各业,思想政治教育有时存在断档或盲点,需要一个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为了凝心聚力,朱伟伟还在龙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办红色讲堂,邀请参战人员、烈士遗属讲述红色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出军味浓、“颜值”高、服务优的退役军人温馨之“家”。

坚持用心用情——竭尽全力做好每个细节,奏响服务“进行曲”

为了将服务落实落细,朱伟伟排除一切困难,带领工作人员走村入户,采集信息2453人,建立各项台账19个,累计受理优待证申请2295条,发放优待证2258张,为后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送信息10000多条、走访行程1万多里……平日里,朱伟伟十分注重与退役军人的联系,每月会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了解退役军人的情况。

“作为一名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最为动容的是,今年台风“杜苏芮”肆虐,面对灾情,朱伟伟主动前往前线救援,劝导村民、值班值守、清理灾后现场,三天三夜没有休息,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坚持解忧纾困——谱写守护民心最美华章,奏响服务“交响曲”

平日里,朱伟伟就像一本“活字典”,退役军人哪家是低保户,哪家有残疾人,哪些家庭有下岗失业人员,哪些家庭生活有困难,在他的“大字典”里都清楚地记录着。他经常与残疾家庭面对面、零距离地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工作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对症下药”帮忙解决。

2022年,朱伟伟建立退役军人网格员队伍,共为3名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帮扶资金;2023年8月,朱伟伟结合“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为残疾退役军人林某某送上电动代步车,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送到残疾退役军人心坎上。

“只有‘为民谋福祉’,才能写好民生‘大文章’。”朱伟伟始终不渝地把为居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俯首甘为孺子牛,扎根基层为人民”的美好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