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创建爱心“小驿站” 释放助残“大能量”

2023-12-25 17:18  陈进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进捷)近日,莆田市城厢区创建“爱心助残驿站”典型案例经过严格评审,以最高分数从众多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福建省“爱心助残驿站”典型案例。

近年来,莆田市城厢区以爱心助残驿站试点为平台,不断拓宽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人群,打造末梢服务新模式,为农村残疾人在家门口搭建起一个集休闲娱乐、医疗康复、日间照料、用餐服务、辅助就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今年,该区以点带面,在2个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展,于10月份先后挂牌成立了5个爱心助残驿站。截至目前,该区共成立了7个爱心助残驿站,部分驿站与村(居)原有的长者食堂、农村幸福院相结合,实现了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据悉,自驿站创建以来,该区共有22名残疾人得到免费的精准康复服务,20名残疾人得到就餐、送餐服务,9名残疾人得到就业岗位。同时,城厢区残联组织满天星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医下乡、康复服务、政策宣传、爱心慰问及文化进驿站等活动19场,服务残疾人1000多人次,让残疾人能更好地融入正常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

接下来,城厢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爱心助残驿站建设,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并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助残行动中来,营造出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