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同心逐梦向未来 2024年莆台同胞跨年祈福盛典系列活动举行

2024-01-02 17:30  程黎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台同胞跨年祈福盛典系列活动在湄洲妈祖祖庙举行

东南网莆田1月2日讯(见习记者 曾家豪 通讯员 程黎婷 文/图)12月31日,以“同心逐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湄洲妈祖祖庙2024年莆台同胞跨年祈福盛典系列活动在莆田湄洲妈祖祖庙举行,海内外妈祖敬仰者齐聚妈祖故里湄洲岛,同谒妈祖,共享平安。

跨年祈福音乐盛典

当日20时,跨年祈福音乐盛典在天后广场拉开序幕,晚会分为“妈祖圣光 泽被天下”“共谒妈祖 两岸同福”“妈祖福佑 筑梦未来”3个篇章。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融合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传递“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为所有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跨年数字烟花秀

“三、二、一,新年快乐!”随着倒计时结束,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一声声轰鸣响彻云霄,无数烟花在最高点瞬间炸开,化作千万颗璀璨的星辰,点缀着漆黑的天幕,众人在漫天璀璨烟火中迎接2024年的到来。

本次跨年系列活动包含跨年祈福音乐盛典、诵经祈福仪式、数字烟花秀、传统服饰秀、人偶快闪秀、妈祖髻体验、晨拜诵经仪式、平安塔灯光秀及庙会美食等多个环节,让前来参加的香、游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表示,新的一年,祖庙董事会将以妈祖文化为纽节,开展形式多样的妈祖信俗交流活动,努力践行妈祖精神,推动海峡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共同实施信俗保护,共享信俗保护成果,着力建设世界妈祖文化核心区,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佳绩,与时代同频共振,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