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乡音连两岸 童声话同源 两岸童谣之旅莆田玉湖驿站启动

2024-01-21 10:35  胡雨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授牌仪式

东南网莆田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胡雨薇 文/图)1月20日下午,两岸童谣之旅莆田玉湖驿站启动仪式在玉湖公园陈文龙纪念馆举行。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为驿站授牌,陈萍、台胞林陈国豪被聘任为玉湖驿站站长,陈志霖被聘为莆田艺术团团长。

聘任仪式

两岸童谣作为闽台共同的文化纽带,是两岸同根同源的重要见证。据悉,2023年9月,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的“两岸童谣之旅”活动正式启动,计划在两岸设立99个特色驿站,截至目前,已在闽台两地设立了11个驿站,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两岸儿童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童谣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驿站不仅是文化学习的场所,也是我们两岸同胞情感交流的家园。”林陈国豪是海峡两岸妈祖文化青年创业基地创办人,他表示,童谣之旅驿站将以童谣为媒介,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传唱两岸经典童谣,进一步培养两岸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民族语言与价值观的认同。

此外,该驿站将依托陈文龙纪念馆开启更多相关活动,积极成为两岸交流的平台,为青少年提供学习、生活、交流的校外活动阵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