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市妇联联合莆田国寿举办2024年“关爱女性健康”现场推进会

2024-03-27 1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近日,莆田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以下简称“莆田国寿”)举办2024年“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推进会。莆田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高云,莆田国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远志等出席。

会议总结2023年“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亮点,对2023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先进村居代表荔城区西天尾镇洞湖村妇联、先进镇街代表城厢区华亭镇妇联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介绍,2023年,莆田市妇联高度关注因特殊原因成为家庭主要精神支柱与经济来源的“顶梁柱母亲”群体,各级妇联开展多项关爱帮扶行动。同时,莆田国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保险大爱,为全市低收入妇女、顶梁柱母亲及其未成年子女赠送保险,2023年共计为369人赠送保险,累计保障达1377万元,增强她们抵抗风险的能力。

表扬2023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先进单位

为响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中国人寿作为央企,妇联作为女性群团组织,已连续八年联合推广“女性安康”系列保险。该保险属于普惠型保险产品,保障涵盖乳腺癌、宫颈癌在内的女性特定部位重大疾病,以及意外身故、伤残和轨道交通意外等。女性同胞们可通过国寿掌上保险、乡村振兴保等线上平台投保,支持微信缴费实时出单,实现无纸化投保。

2023年,莆田市各级妇联和莆田国寿通力合作,为全市共1.19万名妇女承保,提供了近16.7亿元的保险保障,19位妇女获得理赔款116万元,充分彰显了女性安康保险服务民生、守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意义。同时,双方单位共同举办多项女性健康公益活动:开展女性健康系列公益讲座,邀请专家深入基层为超过500名群众传播女性健康知识;借助“三八节”、母亲节等节日契机开展慰问、宣传活动;联合16户最美家庭代表40余人赴龙岩长汀、古田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莆田市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之“点亮家庭平安之灯”活动;联合举办莆田市第九届广场舞大赛等。这些活动推动了全市女性健康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度。

下一步,莆田国寿将持续深化与莆田市妇联的合作,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与“两癌”筛查和救助项目等工作结合,扎实做好女性癌症的“防”“治”保障,为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普惠金融发展贡献力量。(周璐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