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工行莆田涵江支行:拓宽“工行驿站”关爱半径 守护适老支付服务安全

2024-04-02 1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3月以来,工行莆田涵江支行依托“工行驿站”,紧扣“银发客群关爱行动”“新市民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助力行动”等活动主题,围绕“总行要求+福建特色”,开展工行驿站“情暖朝夕”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拓宽“工行驿站”关爱半径,守护适老支付服务安全,并结合“学雷锋纪念日”“3·15消费者权益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持续提升“工行驿站”公益品牌影响力。

环境升级,推进驿站适老化服务升温。工行莆田涵江支行以服务升温工程为抓手,优化适老化服务流程,完善适老化服务设施。针对老年客户提供多种服务设施,该支行为老年人在业务办理等候期间提供便利,在服务细节上,配置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饮水设施、老花镜、放大镜、计算器、老年报刊、便民药箱等适老设备,做实做细为老年客户服务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对银发群体的金融服务品质。

服务升级,传递助老志愿服务温度。工行莆田涵江支行聚焦老年群体金融和服务需求,不断丰富网点适老服务内涵,让助老志愿服务走进老年人的心坎上。智能柜员机“老年关爱版”、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的打造,着力解决老年客户运用智能设备时“想用不会用、想用不敢用”的问题,带动老年客群跨越“数字鸿沟”和“智能壁垒”;“特事特办”的外延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加适需、暖心的金融服务,对因行动不便而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既彰显助老志愿服务的关爱,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

关爱升级,拓宽重点客群关爱半径。工行莆田涵江支行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市民等重点客群,在各网点工行驿站为广大劳动者、新市民提供休息、饮水、阅读等生活便利服务的基础上,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向新市民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并开展厅堂微沙龙,为到网点新市民集中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地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

宣传升级,守护适老支付服务安全。工行莆田涵江支行依托网点“工行驿站”,驻厅堂守阵地,打造集防诈拒赌、监管提示、产品预告、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公益宣传阵地。同时,该支行组织特色教育宣传工作队和志愿服务小分队,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圈开展户外宣传,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折页、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违法违规活动的短视频等方式,对养老骗局、保健骗局、网络理财教育骗局、非法集资、保本高收益等易发高发的金融诈骗安全进行普及解读,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保障广大老年客户支付服务和财产安全。考虑到老年群体获悉反诈知识渠道有限,小分队还用方言讲解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让老年群体都能听得懂、记得住,耐心且专业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莆田涵江支行将持续围绕“建设人民满意银行”根本目标,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效,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丰富适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工银爱相伴”敬老服务品牌美誉度,为打造业界认可、百姓信赖的“工行驿站”公益服务品牌贡献力量。(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