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建设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建行莆田分行:以新金融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4-15 1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经济外向度高、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民营经济活跃,拥有鲜明的产业特色。近年来,全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随着众多新质生产力项目的培育、落地,产业新旧动能明显加速转换,一条条新经济发展赛道正逐步呈现。建行莆田分行秉持服务“国之大者”的情怀与使命,精准适配民营企业多元需求,积极升级金融服务、提供金融动能,以新金融行动助推莆田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力科技金融,“知产”变“资产”

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建行莆田分行将打造科技金融服务特色作为重要任务,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和培育力度,成立全市金融机构首家“科创服务中心”,致力于构建体系健全、结构合理、服务高效、配套完善的科创服务体系,通过“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融技+投资”的服务模式,为科技企业的初创、上市、产业发展、并购成长等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丰富产品供给,推出“善新贷”“科技云贷”等多种特色产品,开展“科创金融服务月”“科技型企业专项服务”等系列活动,助力科技企业创新成长;创新采用科技流评价体系,评估企业的科创能力和未来前景,覆盖纯信用、知识产权质押等多种类型,使企业的“知产”成为融资“硬通货”,满足科技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全市超60家科技企业投放贷款超12亿元,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践行绿色金融,助力低碳发展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建行莆田分行紧跟莆田市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建行福建省分行支持莆田市高质量发展“木兰行动计划”,以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循环,不断加大清洁生产、节能环保、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工业、生态农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推动绿色金融与基建、制造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全力助推区域绿色低碳转型。截至目前,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超24亿元,覆盖绿色制造、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重点领域,有力支持当地民营传统企业绿色升级转型。

深耕普惠金融,润民企惠民生

“有了这笔贷款,今年民宿升级改造后,一定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湄洲岛某民宿老板周女士高兴地说。周女士打算对民宿的软硬件设施进行更新,但现金流不足,名下又没有可抵押的产权,故民宿改造计划迟迟不能提上日程。

得知情况后,建行湄洲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通过信息建档方式,为周女士办理纯信用的“农商贷”,发放近50万元的小微普惠贷款,解决其资金难题。据介绍,“农商贷”是建行莆田分行新推出的小微金融产品,具有贷款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可无还本续贷等优点。近年来,建行莆田分行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不断创新贴合普惠小微融资需求且申请办理便捷的产品,以“小微快贷”系列为拳头产品,形成20多种为普惠小微“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拓宽“中小微个创农”普惠客群覆盖面。2023年,该行为小微市场主体减费让利近2500万元,不断把“普”做大,把“惠”做实,进一步提升小微民营企业满意度和普惠金融可得性。

“与企业共同成长”这是建行莆田分行的价值取向,也是其深耕民营企业的写照。下一步,该行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理念,持续践行新金融行动,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流向民营经济,精准滴灌民营产业客群,提升民生领域服务质量。(刘锦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