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爱心传递 点亮未来 莆田19名“爱心人士”成功牵手留守困境儿童

2024-04-15 15:54  曾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人士”向孩子们赠送爱心大礼包

东南网莆田4月15日讯(通讯员 曾璐 文/图 )4月13日下午,莆田市“爱心人士”结对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城厢区华林学校举行,19位“爱心人士”成功牵手留守困境儿童。

启动仪式在一场富有感染力的开场舞《有你就幸福》拉开帷幕,孩子们用纯真的笑容和欢快的舞姿,传递出内心的喜悦与期待。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方家铺子党支部书记黄玉红深情地表示,企业将积极参与结对关爱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爱心人士代表吴婕琳宣读结对关爱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用爱心和温暖守护他们的成长之路。

共阅绘本故事

在结对环节,“爱心人士”向孩子们赠送书籍、食物等爱心大礼包,并互相交流、沟通,交换爱心联系卡,共阅绘本故事,现场充满温馨暖意。随后,孩子们将书写梦想的纸飞机进行放飞,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中闪烁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健康意识,活动还邀请莆田市儿童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曾庆煌为孩子及其家长作《儿童如何远离春季流行病》主题健康讲座,详细介绍春季常见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等知识,传递积极向上的健康理念。来自莆田市儿童医院的医生及护师,带领学生、家长、老师共跳脊柱健康操、进行急救知识有奖竞答,并现场演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儿童心肺复苏术等,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

据介绍,自4月3日莆田市发动招募“爱心人士”以来,已招募到各行各业“爱心人士”427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可能面临校园霸凌问题,市妇联与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与派出所覆盖全市基层的优势,对留守(困境)儿童加强法制普法方面的帮扶。目前,已有247名警官加入爱心人士行列,占总数57.8%,为关爱行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莆田市将持续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各级社会人士加入“爱心人士”志愿服务团队,从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出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凝聚社会力量,通过定期联系、情感抚慰、指导学习、家教指导、解决困难等帮扶措施开展内容丰富的关爱活动,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市所有留守(困境)儿童应结尽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