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3月莆田二手房市场低迷 部分门店成交量降一半多

pt.fjsen.com 2014-04-15 15:1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近两个月以来,在莆田楼市市场,由于春节期间推盘量大以及热闹的返乡潮,透支了原有的市场需求,使得本应该出现的“金三银四”未能如期而至,在新房市场如此,在二手房市场也是如此。

不少从事二手房行业的工作人员表示,3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同比去年下跌高达五成之多,价格则相对较为平稳。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价格平稳也往往意味着市场并不如愿,“如果楼市很火,那卖方肯定会趁机调高卖出价格。”

成交量大幅下降

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小林说,3月份工资不高,“主要还是做的单少了。”小林说,去年3月份,受二手房“国五条”的影响,他当时一个月赚的钱比这几个月的还多,如今,“天天考虑怎么才能找到客户,最终成交的单子依然很少”。

记者了解到,小林在位于延寿路的某房产中介上班。“去年3月份正是‘国五条’执行的过渡期,不少人都想抢在政策正式实施前完成买卖过户手续,当时甚至形成‘全民过户潮’,虽然到最后政策并没有正式落地执行,但对当月成交量的影响还是很大。”这家中介负责人欧先生告诉记者,虽说去年3月份是特殊的政策情况造成的买卖现象,成交量远高于其他时候,但从中也可以看出买方需要的大量存在,只要有合适的时机都会选择出手买房。

“然而从今年的市场行情来看,3月份并没有预料中的那么好。根据我们公司的市场调查,有些门店成交量相比去年甚至跌了一半之多。”据欧先生透露,其本身所经营的门店也难幸免,“环比2月份的成交量,下降了有两成之多。”

与欧先生的门店相似,记者采访的多家房产中介成交量都普遍下滑。“业务员也很努力,找客户、打电话,甚至亲自进小区找房源,但效果依然还是不乐观,整体上大约下降了45%左右。”位于学园南路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如此表示。

成交价格变化不大

3月份的二手房市场,相比于成交量的腰斩情况,成交价格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在城东某中介贴出来的房源告示中,记者发现,在去年,位于某小区的一套三室房源总价为134万元,而上周,在同一小区面积差不多的房源,挂出来的价格为135万元。

实际上,还是房东不肯降价销售。”位于荔城中大道的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很急着用钱,卖方一般不会轻易降价出售,何况在去年3月份的那段“疯狂时期”,不少房东还特意把房子加价了挂出销售,“如果房源很好,总有人愿意高价买下。”

“目前城东区域的二手房

均价基本保持在9000元/㎡左右,与以往房东漫天要价的情况相比,今年以来倒是缓和了很多。”延寿路的房产中介负责人欧先生表示,与一手房相比,二手房不仅有现房可入住的优势,价格优势也是其中一方面,“城东区域的小区配套一般都很成熟,价格在9000元/㎡左右已经算是很合算了,之所以销售量很难上去,主要还是因为总价较高。”

据记者了解,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五年以内的房源还是占有很大一部分,“这部分房子因为是早期开发建设的,虽然单价不高,但面积一般都较大,因此总价也高,对于现如今的买房群体,还是有一定的压力。”

后市将以平稳为主

对于二手房的后市表现,大部分从业人员表示,主要还是以平稳为主。“二手房不像新房那样,在市场上一致地推出大量房源就会出现旺销的情况,二手房并没有这样的市场现象。”业内人士欧先生分析,“更多时候,二手房市场更像是‘温水煮青蛙’,慢慢过渡慢慢消化。”

对于新房市场新盘推出量逐渐增多的情况,不少二手房业内人士表示,“不会影响到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梅园路的某中介负责人表示,新房有新房的优势,二手房有二手房的优势,不同的买房群体会根据自身所需购买,“现如今,市中心的新房房源越来越少,以后的市中心会以二手房为主,同时,二手房的现房可以马上入住,也使得一部分买房群体更热衷。”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