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东方银座小区交房已经半年 燃气仍未未通

2014-07-03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方银座小区位于市区八二一北街西侧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小区交房了,可燃气迟迟不通,这可怎么办?昨日,莆田旷远东方银座小区一位住户向本报968111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在今年元旦开始办理交房手续,但至今,小区的管道燃气仍没开通,给已入住的业主们带来诸多不便。该业主还表示,让人更不理解的是,该小区的开发商与莆田管道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属同一家集团公司,可办事效率居然更低。

业主:新房没燃气 生活很不便

东方银座小区位于莆田市区八二一北街西侧,由莆田市旷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共有3栋高层住宅楼,其中1号楼和2号楼在今年元旦时交房,共有210套公寓,3号楼于7月1日开始交房,有200多套单身公寓。

小区1号楼住户小刘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子是两年多前买的,因为老家的房子拆迁了,之前一直在外租房子住。今年小区交房之后,他们就第一时间找人进场装修,希望能够早日住上新房。上个月,小刘一家子满心欢喜地搬进了新房,可发现家里的管道燃气并没有开通。后来,小刘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对方解释说,燃气公司已进入小区进行调试,燃气很快就能通了。可一个月过去了,还是老样子。

记者了解到,不只是小刘家所在的1号楼没有通气,东方银座整个小区的管道燃气均未开通。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已有部分率先完成装修的业主搬入小区居住,由于没有管道燃气,大家只能选择用电做饭。此外,还有一些已完成装修的业主表示,小区管道燃气没通,很可能影响大家的入住计划。

“东方银座是旷远集团进军地产的首个地产项目,而莆田的管道燃气公司也属旷远集团所有,两家公司应该早就可以协调解决问题了。”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他们原本以为像燃气这样最基本的配套设施在交房时就会配套到位,想不到等业主们都开始入住了,还没投入使用。

物业:入住高峰期 将开通燃气

根据有关规定,业主所购买的房屋本应在符合基本居住标准的情况下才能交房,为何东方银座小区在交房大半年之后还没有开通燃气呢?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汤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小区交房后,有六七十户业主开始装修,虽然现在有不少业主房子已经装修好了,但目前真正入住的业主只有几户,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是业主集中入住的高峰期。“按照物业公司的管理经验,很多小区在交房之初都没有开通燃气,因为业主很少用到,大多要等到业主集中入住时才开通。”汤先生表示,没有通气确实影响到先期入住的业主的生活,为此,他们也已与开发商和燃气公司进行过协调,希望小区能够尽快通上气。

燃气公司:有业主私改管道 需排查清楚

莆田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管道燃气开通时间与小区的入住率没有关联,但是,一般新建小区的燃气管道在通气之前都要进行安全检测,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与此同时,他们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小区部分业主在装修时,随意私自改动燃气管道设施,如果贸然通气很可能造成漏气,引发安全隐患,为此他们也要一一进行排查。而因为业主还没入住,工作人员经常要为如何上门检测问题发愁。

陈女士透露,该小区1号楼和2号楼已基本完成了安全检测工作,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本周之内住户们就可以用上管道燃气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