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上半年住宅销售套数跌四成 今年楼市料整体下滑

2014-07-07 16:35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9.04万平米,同比下降了33.5%,销售金额244.88亿元,同比下降了29.49%,销售均价9122元,同比增长4.85%。7月5日,东莞市住建局局长朱川带队做客“阳光热线”直播节目。据他介绍,6月份办理预现售的楼盘明显增加,面积达到83.2万平方米,为上半年最多,同比增长43.8%,环比5月急升2倍,显示开发商入市的信心开始增加。但由于去年成交基数较大,预计今年东莞市楼市成交规模总体下降,房价趋于理性,稳中有升。

上半年住宅销售套数同比下降40%

今年上半年东莞房地产市场受国内大环境影响,成交比较低迷。

朱川介绍,今年上半年东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回落。今年1到5月,全市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197.83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比截止4月底下降4.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30.27亿元,同比增长了3.6%,增速比截止4月底下降8.7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项目新开工面积816.24万平米,同比增加了20.94%,竣工面积422.99万平方米。

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明显下降。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核准销售总面积274.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26.28%,其中核准销售住宅面积是226.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29%,住宅套数20789套,同比下降了22.4%。

商品住宅成交量跌价稳,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9.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3.5%,销售金额244.88亿元,同比下降了29.4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08.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8.79%,销售套数18719套,同比下降41.85%,销售金额189.9亿元,同比下降35.83%,销售均价9122元,同比增长4.85%。

朱川介绍,今年上半年东莞市房地产市场成交下滑的主要原因有:1、受全国部分城市房价下行的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2、信贷政策持续紧缩,房贷利率普遍上升,抑制购房者的入市热情。今年头5个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大幅减少,到6月份办理预现售的楼盘明显增加,面积达到83.2万平方米,为上半年最多,同比增长43.8%,环比5月急升2倍,显示开发商入市的信心增强。但由于去年成交基数较大,预计今年东莞市楼市成交规模总体下降,房价趋于理性,稳中有升。

住建局网上办事平台下月起试运行

东莞市住建局将今年定位为“电子政务年”,力求在网上办事深度和广度上取得新突破。朱川介绍,该局具体将推出三种网上办事服务:一是业务网上申请。群众自行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录入相关信息,提高收件速度,减少办事等候时间。二是资料网上预验。群众可事先上传资料的关键页面,办事窗口提前预审,确认资料齐全、形式正确后,再通知群众现场交件,确保一次性递件成功。三是网上直接审批。群众网上上传资料,业务科室网上完成审批,争取年内50%业务实现网上直接审批。

目前“东莞市住建局网上办事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毕,处于测试调试阶段,预计8月1日可上线试运行。

针对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监管,朱川介绍,市住建局正在通过打造“数字化工地”,提升监管效能。目前该局已经建立了在建工程一张图、视频监控、实名制管理、施工升降机监控、平安卡管理、材料检测、工程质量信息库等系统平台,通过系统整合,保证信息资料的高效收集和互联互通,实现监管远程化与实时性,减少空白和盲点,提高监管科学性。(记者/郝金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