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城区主干道将设的士停靠点 约有300个车位

2014-07-23 17:13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租车即停即走区域在多条干道上施划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今后,莆田城区出租车上下客将有专用停车位。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警方正对中心城区荔城大道、东园路等10条主干道设置约300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点,以方便市民打车和出租车司机停靠。据悉,这些出租车停靠点预计月底全部完工,交管部门将对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出租车随意乱停靠上下客也将面临处罚。

蓝色虚线边框 设置距离不一

昨日上午9时许,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开车行驶到莆田市区荔城大道市自来水公司门口时,看到附近路口有一名乘客打招呼,等开到乘客跟前时,他发现这里新增了一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点。李师傅说,这些临时停靠点是这几天刚刚施划的,很多司机和乘客都不知情,今后他会多注意这些停靠点是否有乘客。

记者在市自来水公司门口右侧看到,靠近人行道附近的路面上,有一个新施划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停靠点是一个醒目的蓝色虚线边框,呈长方形,大小正好可以停下一辆出租车,里面用白色涂料标有“出租车”三个大字。随后,记者沿着荔城大道一路行进,发现沿线不少小区或单位门口、公交站旁等,都设有类似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每个停靠点之间距离不一,最近的不足50米,远的达上百米。

的士招呼站多数市民支持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能够拥有更多的临时停靠点是他们的一大愿望。有6年出租车驾龄的黄师傅告诉记者,很多乘客以为出租车是随停随走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几乎每一个出租车司机都有因为随意停车载客而被罚的经历。“有了专门停靠点方便多了,以后再也不必担心因为上下客被拍照处罚了。”黄师傅说,乘客站在路

旁打车,很多时候他们也很为难,停车会被罚款,不停又失去乘客。但如果大家都习惯到停靠点上下车,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对于城区新出现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接受记者采访的大部分市民也都表示支持。市民小张说,莆田城区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客、随意调头等情况时有发生,给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设置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后,起码能够起到规范管理的作用。

专用车位供的士 的士须即停即走

莆田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林警官介绍,出租车临时停靠点也叫招手站,设置的目的是为了能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方便市民打车。目前,警方已规划在主城区荔城大道、学园街、胜利街、八二一街、延寿路、莆阳路、文献路、梅园路、东园路以及东圳路等10条主干道设置约300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荔城大道将近70个。“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本月之前,这些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就会施划到位。”

林警官表示,这些临时停靠点建成后,只允许出租车临时停放,不允许其它客运车辆停放,更不允许私家车占用。就是出租车临时停放,也必须按照规定即停即走,不能长时间赖在临时停靠点上候客。今后,交管部门还将对全市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如果出租车在主干道上不进入临时停靠点,而是随意乱停靠上下客将遭到处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