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嫌站点离家远乘客怒砸公交 司机停车狂追

2014-07-30 1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中红圈处,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下车后,拿石头砸破公交车玻璃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李伟强 文/图 实习生 林养东 龚小娟)28日上午,一辆由莆田市区开往江口的公交车,遭下车乘客拿石块砸碎玻璃,司机停车狂追50米后,将砸车的男子揪住。据了解,该名男子砸公交是因为嫌下车站点离自己的家太远了。

莆田市公交公司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砸车的乘客下车地点位于刘庄附近,因为该路段未设置公交站,司机为了乘客安全,选择了一个较合理的位置停靠,希望市民能够文明乘车。

男子拿石块砸车 司机停车去追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由于202路公交在涵江区江口镇囊山村附近下车的人不多,公交车司机事先提醒大家“要下车的乘客先报站”,因无人应答,公交车就继续向刘庄行驶。开出囊山村不远时,一名男子走到下车门前,连续按了几次下车提醒铃,但司机没有停车,继续行驶。

记者了解到,202路公交车向前开了五六百米后,到达刘庄路口附近后停下。之前按了几次下车铃的男子在该站下了车,但之后竟捡起路边的一石块向公交车砸去,并当场逃离。“石块砸到车身右下方,玻璃上留下一个拳头大的缺口,整块玻璃都裂开了。”陈先生回忆,因该男子的举动没有任何征兆,车上的人都吓了一跳。司机听闻“砰”的一声,立即停车查看,并追赶男子。

公交公司已报警 望市民文明乘车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公交公司获悉,被砸的202路公交车车牌号为闽BY1832,司机是李柏平。

李柏平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驾驶202路公交车行驶到囊山村和刘庄之间时,一名乘客按了下车提示铃。此时,公交车已接近刘庄村村口,为保障乘客安全,他并没有立即停车,而是将车辆开到村口前方。

据莆田市公交公司监控录像显示,当时,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下车后,从路边捡起一东西,朝车厢方向扔去,随后司机便下车查看。李柏平回忆,当时车上约有30名乘客,所幸没人受伤,不少乘客要求报警,他自己上前追了50米,将乘客抓住,并将这名乘客的手机作为抵押物。“现在,那名乘客就是不愿意到公司协商赔偿的事,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用。”李柏平表示。

莆田市公交公司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城乡线路公交车,因沿线停靠站较远,乘客都喜欢在自家门口选择下车,司机也会尽量满足乘客需求。对于乘客拿石头砸车的事,他们已报警,也希望乘客能够文明乘车,不要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新闻

莆田火车站将建LED站牌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公交公司获悉,市公交公司拟在火车站出口处安装一个大型LED屏幕,将滚动播放火车站各条公交线路发车时间、途经站点及各条线路首末班时间等信息,方便火车站旅客搭乘公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