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电动车报牌点今起陆续撤销 共上牌约10万辆

2014-08-05 16:02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莆田为期三个月的电动车报牌期限已过,截至7月31日,全市约有10万辆电动车办理报牌手续。据不完全统计,莆田现有电动车约28万辆,其中,超标车超14万辆,从已报牌的电动车数目来看,超标车占了80%以上。8月1日起,超标、合标电动车暂停办理报牌手续,派出所电动车报牌点也将陆续撤销。

骑电动车需戴头盔

记者从镇海派出所获悉,从本周起,除了加大对电动车违章行为的查处之外,执勤民警还接到另一个任务——劝导电动车车主戴头盔行驶。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走访了市区多个路口,发现不少电动车车主因为没戴头盔,被执勤民警扣车。“不论是合标车还是超标车,都必须戴头盔,这也是为了车主安全。”在梅园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旧区附近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对没有佩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暂扣车辆,待车主配置头盔后,才可取车。

该民警表示,针对电动车车主不戴头盔、超标车上路等行为的查处,还处于口头劝导阶段,何时开罚,目前暂未接到通知。

超标车处理未定 电动车商寻出路

随着电动车暂停办理报牌手续,无牌超标电动车也将禁止在市区通行,不少电动车商家不知如何处理库存的超标电动车。

梅园路一电动车行老板说,目前有关部门对超标车如何处理,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商家都不敢轻举妄动,很多市民还抱有幻想。只有政策尽快出台,商家才能及时抓住以旧换新的商机进行销售。

“按目前市场行情,合标车的利润太低,我们本也想转战农村市场,但那里的消费量也不大。”一电动车行老板蔡先生说,现在只能等质监部门出台《目录》后,他们才会彻底停购超标电动车。记者昨日从莆田市质监局获悉,《莆田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目前已开始编制,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