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男子点酒精吃烧烤 引火上身双腿被烧伤

2014-08-22 09:03  陈艳艳 苗登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苗登田)想用酒精点火吃烧烤,却不小心把酒精洒在身上,引火上身致双腿中度烧伤。10多天前,这一幕发生在莆田一陈姓小伙身上。经过九五医院精心治疗,陈某日前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20多岁的陈某是莆田人。10多天前,他邀约几个朋友到其家里吃烧烤。当他往木炭里倒上酒精刚点起火时,木炭堆里突然窜起一团火苗。陈某受惊吓,一紧张,手中的酒精就洒在了自己裤子上。紧接着,火苗往他身上窜,裤子一下就着起火来。朋友见状,赶紧扯下一块布,包住陈某着火的下肢;另一朋友泼水把火熄灭了,随后,将他送到了九五医院救治。

送医后,医生诊断陈某的烧伤面积达15%,烧伤程度为中度。医生立即组织抗休克和抗感染治疗,随后进行了清创和植皮手术后,目前已康复出院。不过,他的双腿因烧伤会留有一些疤痕,但对今后的生活影响不大。 “多亏了他的朋友灭火及时,方法得当,才没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该院烧伤整形康复中心副主任医师黄永新说,当身上着火时,第一时间是隔离空气,及时灭火,以防烧及全身。当火被扑灭后,且烧伤面积不大,可以用流动的清水冲烧伤或者烫伤的部位,时间为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甚至更长。送医时,可用干净的湿布轻轻覆盖伤口。

黄永新还特别提醒,酒精易燃,点火时要十分小心。有些餐馆里的酒精小火锅很流行,之前也曾收治过因为使用酒精吃火锅而烧伤的病人。因为酒精在燃烧时,火焰并不明显,特别是在光线比较明亮的时候,很难看清火焰,往往导致使用的人以为已经没有火了,添加酒精燃料时出现危险。

他强调,若使用酒精火锅,一定要注意灭火后,再添加燃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