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莆田分行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4-10-28 11:31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营造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根据银行业协会和总、省行统一部署,工行莆田分行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自上月开展活动以来,该行参与网点共计30个网点,覆盖率达100%;累计组织活动3次,出动户外宣传人员15人,受众客户达3000多人;订制《银行业金融知识读本》,摆放在每个网点大厅的显眼位置,方便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浏览阅读。通过短信平台、关注微信群等渠道宣传本次活动主题,发送宣传口号、银行安全知识小贴士等,帮助客户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增强公众对工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心,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2014年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普及经青少年金融知识,提升青少年金融素质”。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各支行积极配合开展做好集中宣传各项工作,在全辖各网点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2014年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保护银行业消费者权益,共建公平和谐金融环境”等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内设置咨询专区,安排专人负责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咨询解答工作。通过向公众介绍基础银行业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使得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

该行推出一系列“方便、快捷、灵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为普及公众金融知识,网点借助外出营销办卡机会,深入企业、机关等开展现场营销推介、业务处理、宣传金融知识等“一条龙”服务模式。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讲基本金融知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等各方面知识,重点宣传安全用卡、电子银行使用、警惕非法集资等内容,将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传送至客户的心中。帮助客户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增强公众对工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心。

该行充分发挥青年员工模范带头作用,在营业网点门口设置宣传服务点,摆放宣传单,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路过的市民发放相关金融知识宣传册并配备青年员工提供讲解咨询,做好宣讲教育工作。

针对提升青少年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入推进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面对面宣教电子银行、银行卡使用、自助设备常识、如何识别真假货币等金融基础知识。针对学生热衷于网购、淘宝消费等特性,重点宣讲常用的网上银行、汇款方式和收费、手机银行等金融知识。在宣传过程中,除了分发宣传手册也适时送出了小礼物,颇得学生的喜爱。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对金融产品和银行业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生金融知识水平,使其更好地掌握所需金融知识,强化在校大学生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次专项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金融安全意识、有效加深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也促进工行的金融产品、服务品牌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黄群声 宋德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