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被害人到银行办理业务 农行莆田江口支行助警方捣毁传销组织

2014-10-31 10:57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救人员委托当地派出所送来锦旗

东南网莆田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10月27日上午,一名男子在传销人员的挟持下,来到莆田农业银行涵江江口支行办理业务。男子向银行工作人员求助,银行采取措施报警。之后,助警方一举捣毁该传销窝点,抓获传销组织人员9人,解救被困、被骗人员6人。

10月27日上午9点4分,莆田农业银行涵江江口支行营业大厅填单台,一名男面色铁青、双手擅抖并目不转晴地盯着一名女性。该女子是江口支行当班大堂副理。

见状,她立即走向该男子。只见该男子用手遮着的纸条上写着“不要说话,赶快帮我报警”等字样,同时,该大堂副理发现在该男子的不远处有另一年轻人在盯着。凭着职业敏感性和经验,她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不动声色地收起纸条,及时向网点主任汇报情况。

接到报告后,该网点主任马上来到营业大厅,并让大堂副理配合,骗开盯人的年轻人。

此时,该男子才很小声对主任说:“帮帮我,赶快报警,我被要挟了。”在了解大概情况后,江口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寻求警方帮助。

在等待警方到来的期间,大堂副理及柜员还配合拖延时间、稳住传销人员,同时引导其它窗口的客户迅速办理业务、离开;保安则随时警戒,预防突发事件。很快,警方赶来迅速将两位嫌疑人控制。

经询问,该男子系湖北人,被骗到江口已有半个多月,在传销人员不断殴打和威胁下,已被骗走9000多元。该男子在一天未进食的情况下,取得传销人员的信任一起前往银行汇款,随后发生了上述的事情。

事后,该网点还积极配合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传销组织窝点,抓获传销组织人员9人,解救被困、被骗人员6人。此举,受到了当地公安部门的高度表扬,被救人员还特地委托当地派出所送来锦旗,称赞农行员工“见义勇为”新风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