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市体育中心百平方米草坪被挖开成菜地

2014-12-26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中心的草地被人破坏,开辟成了菜地

东南网12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陈晋/文 马俊杰/图)“市体育中心一片绿化带被开垦成菜地,菜农常施肥产生恶臭。”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反映,市体育中心草地变成菜地,市民在体育场周围跑步时常受菜农施肥产生的臭味困扰。市园林部门表示,随意损坏城市花草树木已违反《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属违法行为,可追究责任。

现场:草皮被挖开丢弃一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体育中心,在体育场10号入口处看到,围墙下的绿化带被开垦出五十多米长的菜地,约有一百平方米的绿化草坪被破坏,菜地上种着小白菜、地瓜等,一些菜地还是新开垦的,原本的草皮被挖到一旁。

现场一摘菜的妇女告诉记者,这里一部分地是她开垦的,平时只要浇粪便之类的就可以长得很好,而且比市场上卖的要新鲜。记者欲劝阻其毁绿行为,她则理直气壮地表示,种上蔬菜也是一片绿色,又解决了自家菜篮子问题,何乐不为。

家住东园路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体育中心是市民休闲锻炼的一个好去处,他每周都会来此跑步。

“绿化带是经过统一规划的公共设施,并有专人统一管理,种菜满足了菜农自家需求,却侵犯了其他市民共享绿化的权利!”王先生说,现在来这都会闻到阵阵臭味,令人作呕。

部门:毁绿违反了《城市绿化管理条例》

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体育中心内的绿化带也属于城市绿化,任何人不得随意破坏,菜农的行为已违法。《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中有规定不得损坏城市树木花草,造成损失的将处罚款,情节严重的甚至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制止毁绿种菜行为,并尽快恢复绿化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