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业银行莆田分行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八个抓”

2015-01-15 15: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金龙)过去的2014年,农行莆田分行新一届党委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同步推进。主要体现注重“八个抓”:

一是抓学习,强素质。以党委中心组为主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学习饶才富精神活动。依托网络系统、“三会一课”及职业轮训等渠道,提升党员干部综合履职能力。

二是抓班子,作表率。该行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块抓、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建工作纳入班子成员年度综合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党委重大决策运行程序和议事规则,从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党委战略部署、“一报告两评议”等方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三是抓队伍,夯基础。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四项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研究落实发展新党员工作,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

四是抓制度, 重考核。制定完善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20多项管理制度。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各挂钩1个一级支行党委和1个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完善综合绩效考核办法纳入党建工作体系,加快建立条线、部门目标责任制和干部履职考核机制,强化正向激励。

五是抓阵地,建场所。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专项资金,大力支持基层网点设施建设。同时,按照庄重、整齐、美观、实用、勤俭节约的原则以及“三亮、五有、十上墙”标准要求,通过与“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联建等方式,创建6个党支部活动阵地示范点。构筑党组织活动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六是抓防控、严治理。贯彻落实银监会案件处置“三项制度”,定期召开案件形势、防控剖析联席会议,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对辖内3个支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巡查;组织7个检查组对7个支行进行现场排查,对发现涉及业务经营过程中的员工行为等方面的问题,限期抓好整改;对新提拔和岗位交流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任前谈话,发出廉政提示函;对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活动特别是公车使用管理等进行明查暗访;部署开展了“八项治理”和“五项清理”工作,并根据有关规定落实责任追究;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发送廉政短信、组织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七是抓人文,送温暖。该行制定《莆田分行注重人文关怀、关爱基层员工实施方案》,落实“五必访”制度,对困难党员、员工开展“爱心”帮扶和慰问工作,落实各项福利待遇,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

八是抓发展,增活力。坚持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一手抓经营,一手抓管理,积极提升行业形象。全市农行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近50个(其中:省级文明单位5个,市级文明单位19个);“青年文明号”29个(其中:全国级1个、总行级4个),受表彰数及占比均位居全市各行业和全省农行系统前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