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车祸住院5月花费近20万 肇事者分文未给

2015-01-22 15:36  陈丽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去年8月7日,当时还未成年的小远(化名)骑着摩托车被陈某无证驾驶的轿车碰撞后,陈某未停车就直接驾车逃逸。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陈某承担全部责任。去年10月份,陈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因小远伤情鉴定为轻伤,陈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小远由于左小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住院5个多月至今,花了近20万元的治疗费,可肇事司机一直没有露面,也未垫付治疗费。警方曾到陈某家动员其帮忙垫付医疗费,但其以没钱为由拒绝。如今,小远家已经债台高筑,他今后的治疗或因没钱难以维持。

发生交通事故 肇事者还将人拖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九五医院骨科病房当中,见到了受伤的小远。由于腿部受伤无法下床,这个腼腆的小伙一直只能躺在病床上,靠父母照顾。据了解,小远是仙游人,初中毕业之后就出来学厨师手艺。

去年8月7日晚上8时许,小远未戴安全帽,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在仙游县榜头镇道路上行驶,在事发路段交叉路口,陈某无证驾驶车牌号为闽BH1152的轿车与他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小远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而轿车的肇事司机陈某驾车逃逸。

小远告诉记者,当晚他刚发了工资,想到附近银行存款,不想在交叉路口被对向左拐弯的轿车撞上。而在事发之后,轿车司机并未下车,而是继续行驶,拖行着他和摩托车前行了十多米,导致其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之后扬长而去,而轿车的车牌也留在了事故现场。附近群众见此情况,当即报了警。

治疗花了近20万 后期还要植骨

经拍片显示,小远的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当晚,小远转到莆田九五医院接受治疗。据小远的主治医生、九五医院骨科中心二区主任林国兵介绍,小远入院时伤情严重,按照他的情况,如果是年龄大的伤者都要考虑截肢问题,医院一直在努力保全他的小腿。由于小远的左小腿毁损,骨头外露,不可避免地会存在感染问题,而且因为骨髓炎,小远住院至今,伤口一直反复化脓。

小远的母亲赵女士说,小远受伤至今,治疗费已花费了近20万元,其间做了六七次手术,后期,小远还要进行植骨手术,但家里为了他的伤已经到处举债,舍不得多花一点钱。而在小远住院期间,除了车主郑某曾送来13000元钱以外,肇事司机陈某一直没有露面,也未垫付过医疗费。之前,家属还申请了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但批下来的4万多元已经花完。

肇事司机不赔钱 只能诉诸法律

不久,交警部门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肇事司机陈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而在其逃逸之后,警方于10月份将其抓获。由于小远的伤情鉴定为轻伤,陈某的逃逸尚不构成犯罪,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负责办案的陈警官说,在小远住院期间,他们曾到肇事司机陈某家中,动员其垫付治疗费,但陈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对于事故赔偿,警方只能通过调解,目前,该案已经移交给仙游交管大队,调解不成只能诉诸法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