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迎宾大道拆迁地成垃圾场 垃圾焚烧黑烟滚滚

2015-02-10 16:16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拿起木棍参与灭火

东南网2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昨日,莆田市民小李反映,近段时间,迎宾大道张镇路段路旁的一大片拆迁空地,成为了垃圾“收容所”,还经常有人在这里焚烧垃圾,黑烟滚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小李说,之前他也向当地街道和城管部门投诉过,可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现场:焚烧处连着芦苇地、绿化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迎宾大道张镇路段,远远望去,木兰溪大桥附近上空浓烟滚滚,好像是着火了。抵达现场后,记者发现道路右侧绿化带外的空地上藏着一个大“垃圾场”,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垃圾山”。建筑垃圾正在燃烧,产生大量黑烟。记者没看到烧垃圾的人,而附近的芦苇地草木十分茂密,一头还连着迎宾大道绿化带,万一杂草被引燃,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险情。

记者随即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条灭火,不久,一老人也加入灭火。这位老人说,他家在前段时间被拆迁了,因为有不少门窗等拆迁物品没地方堆放,就临时在这里搭了帐篷看护。“去年11月时,这里已完成拆迁,此后,成了一片荒地,经常有人在这里偷倒建筑垃圾,慢慢的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垃圾堆放场。”老人告诉记者,焚烧垃圾的大多是一些拾荒者,想要把烧完剩下的金属捡去卖钱。

部门:土地已移交将加强巡查

张镇片区属于荔城区拱辰街道辖区,负责街道卫生保洁的是荔城区美辰城市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张镇村靠近万科城附近的区域已经在去年年底时完成征迁工作,片区原有的住户均已搬离,目前土地已经移交。“该区域虽然地处城市主干道边上,但位于城郊接合部,而且正处在开发阶段,加上没有围挡,一直被当成垃圾场,卫生状况越变越差。”陈先生说,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他们也已经和当地城管部门以及社区联系,加强巡逻。

荔城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单位或个人乱倒垃圾或焚烧垃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单位责令其改正、采取补救措施,并可按规定处以罚款。不过,由于难以抓现行,整治此类违法行为需要市民的积极参与。今后,如果市民发现乱焚烧垃圾行为,可以向当地镇街或者城管部门举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