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妈妈外婆燃气未关 10个月大女婴身亡浴盆

2015-02-12 0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关注理由 母亲、外婆一同在浴室内,帮10个月大的女婴在浴盆里洗澡,担心孩子着凉,两名大人还带着电暖器进浴室。结果,悲剧不知不觉中发生了,由于燃气开关未关闭,两名大人突然晕倒,直到近6个小时之后才苏醒,而此时,女婴早已不幸身亡。

2月1日,这样的悲剧发生在莆田涵江区。疑因使用电暖器,两名大人被严重烧伤,外婆更因此做了截肢手术,失去右前臂。警方称,女婴死亡原因尚不明确,需要进行尸检,但家属拒绝了尸检的请求。

关掉热水龙头 却未关燃气

据了解,涵江李女士嫁到外地,老公长期在外打工,在生完女儿后不久,就回到娘家,和母亲林老太一起照顾孩子。

2月1日上午10点多,李女士和林老太在浴室内,用燃气热水器帮女婴洗澡,在装够了热水之后,两人关掉水龙头,不过燃气开关没关。过了不久,两名大人就都晕了过去。

等到两人醒来,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但是,两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昏迷了那么长的时间,只以为才一眨眼的工夫。李女士和林老太起身,将女婴抱起来进入房间,准备换衣服。但是,两人突然感觉行动不便,身上还有多处焦黑的痕迹,而女婴也一直没有动静。意识到不对劲的两人,赶紧喊邻居帮忙,将女婴送到莆田平民医院,可是,孩子已经没了生命体征。两名大人因被严重烧伤,被转院到莆田九五医院治疗。

老人右前臂 因烧伤被截肢

涵江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确认女婴为意外死亡。记者了解到,两名大人突然在浴室内晕倒,是由于未关闭燃气开关,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她们身上的烧伤,疑与她们在为女婴洗澡期间将电暖器带入浴室有关。

而女婴身亡有多种可能,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也有可能是溺亡,甚至可能和电暖器的烧伤有关。如果要明确女婴的具体死因,则需要进行尸检,但家属对此予以拒绝。

昨日,记者来到莆田九五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陈建崇介绍,在两名大人入院之后,对她们进行了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对症治疗,包括呼吸高浓度氧及服用脑营养药物。不过,林老太的伤情较为严重,全身有10%左右的重度烧伤,包括双上肢、腹部及大腿位置,因右前臂烧伤严重,在上周进行了截肢手术。李女士则为全身3%的中度烧伤,两人目前仍在九五医院住院。

提醒

闭门窗洗澡存安全隐患

不少人在家帮小朋友洗澡时,怕冻着,会关闭门窗,并会用热水洗很长时间,但其实,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

冬天洗澡时,尽量打开一些窗户或排风扇,以防发生煤气中毒、浴霸爆炸等危险。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大家在买太阳能、热水器以及浴霸时,一定不能贪小便宜,最好买正规、有售后保障的品牌;要注意电器使用寿命,及时更换老旧的洗浴电器,确保安全。

而当你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头昏眼花,四肢无力,或闻到煤气气味,极有可能就是煤气中毒迹象。此时,应立即打开窗户,将病人抬离现场,松解衣扣,使呼吸通畅并保暖,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如果呼吸不匀或微弱时,可通过口对口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必要时加以胸外心脏按压,即使在送医院途中,也要坚持抢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